法兰泰克:国盛证券、中欧基金等4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0:01:29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3日法兰泰克(603966,股吧)(603966)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李顺帆、中欧基金洪慧梅、光证资管罗凯、兴证资管张丹彧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介绍起重机行业,公司发展情况

答:起重机行业集中程度比较低,公司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料搬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定制化的起重设备,属于下游客户的资本性支出,主要的订单来源为下游客户的新投产需求。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

问:公司的周期性及原因?

答:公司自上市以来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的发展态势。主要原因包括:首先,欧式起重机符合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其次,以服务打造客户黏性,在行业头部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另外,公司目前下游客户行业比较分散,单个下游行业的周期性波动对公司影响较小。

问:下游客户和服务业务开展情况?

答:目前涵盖了二十多个行业的五千多家客户,比如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水利水电、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船舶、钢铁、造纸、环保、清洁能源、食品饮料行业。目前公司的起重机一般提供一年质保,接下来的维保服务将贯穿整个起重机的生命周期,优质的服务能力能够有效提高客户黏性,也是公司的竞争优势之一。

问:高空作业平台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对常州子公司增资情况?

答:近期对常州公司增资1亿元是基于公司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的发展需要。目前高空作业平台的生产在苏州进行,常州工厂建设完成后会逐步释放产能。

问:公司新设立的法兰泰克(安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规划?

答:公司在安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规划用地约480亩,主要用于扩建起重机产能。

问:Voithcrane和国电大力的经营情况?

答:Voithcrane的经营一直较为稳健,公司以战略管控为主;国电大力与公司在技术、人才、生产及市场等诸多方面协同,经营情况良好。

法兰泰克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欧式起重机、自动化起重机、智能起重机、缆索起重机、工程机械及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法兰泰克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32亿元,同比上升28.06%;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上升31.12%;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33.4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99亿元,同比上升11.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52.07万元,同比上升30.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91.93万元,同比上升18.12%;负债率58.36%,投资收益986.15万元,财务费用818.22万元,毛利率27.9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法兰泰克(60396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