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永安国富、东方证券资管等4家机构于11月12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0:01:35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15日拓邦股份(002139,股吧)(002139)发布公告称:永安国富、东方证券资管、利幄基金、睿远基金于2021年1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明年需求端增长判断?

答: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较特殊,国外需求转入国内,受物流影响,部分已经生产的物品尚在渠道,还没能运送到达终端。明年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不像往常那么平稳。企业的经营,每年都会有不确定因素,未来的增长,不仅是依靠传统产品增长,新品需求也很旺盛,创新类产品不断涌现,如智能设备、变频空调、围绕出行的创新产品等。后疫情时代,下游的竞争格局会发生变化。工具板块,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专业类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成长主要受益于油转电、有绳转无绳、锂电替代铅酸的技术升级。锂电板块的增长受益于下游应用的拓展。

问:三季度毛利率下降,下游价格是否有向客户传导?大概是一个怎么样的幅度?今年缺货,涨价比较明显的是哪些材料,具体影响?

答:关于价格传导,不同的客户、不同品类涨幅不一样,预期四季度开始将逐渐趋于正常。公司比较缺的材料是芯片和MOS管等,比较贵的有大宗材料铜、锡和锂电池用的原材料等。大宗商品涨价主要受通胀影响,今年影响比较大,明年这方面的供应形势可能还会比较复杂。

问:公司锂电的业务情况?

答:锂电业务是公司的第三成长曲线,公司以定制化解决方案快速打开市场,聚焦储能、绿色出行,结合“电池+电控+物联网平台”的综合优势,具备了从电芯、电池管理系统(BMS)到物联网系统的解决方案能力。产品的应用领域主要有家庭储能、备电和轻型动力市场。

问:电动工具市场未来格局和变化,增长是否会有所放缓?

答:近几年电动工具市场随着油转电、有绳转无绳、锂电替代铅酸的发展趋势推动,我们认为电动化还有很长的转化期,对整个工具行业长期看好。随着新客户的份额提升及新品类的导入,工具板块未来增速有望高于公司整体增速。

问:储能市场的下游应用有哪些?主要提供什么产品?你们如何看待这个市场前景?逆变器和传统PCBA产品相比,技术上有什么差异?

答:我们看好储能市场的发展前景,也进行了多年的培育,目前的产品主要有锂电池和逆变器。逆变器的下游应用主要是便携式储能,应用的场景比较广泛,也可以取代传统的燃油发电机。产品目前主要聚焦3KW以内,未来随着应用领域的拓展,产品的品类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且已实现规模销售,目前规模还比较小,但增速较快。在技术方面,逆变器除了传统的控制专业知识,还需要增加功率电子方面的技术融合。

拓邦股份主营业务:各类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和销售,主要为家电、汽车、电池等行业提供配套所需的各种电子智能控制产品。

拓邦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19亿元,同比上升56.21%;归母净利润5.65亿元,同比上升55.86%;扣非净利润4.51亿元,同比上升59.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75亿元,同比上升23.4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10.7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降11.9%;负债率43.55%,投资收益3782.92万元,财务费用6680.83万元,毛利率22.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9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拓邦股份(002139)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