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股份:中泰证券、易米基金等5家机构于11月15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0:01:34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16日香山股份(002870,股吧)(002870)发布公告称:中泰证券姜超阳 陈传红、易米基金孙会东、鸿凯投资李明月、誉辉资本郝彪、中融基金杨鑫桐于2021年11月1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充电桩相关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答:公司相关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车规级产品的开发能力。在国内率先基于汽车功能安全设计,不仅有防雷击设计、过流保护、温度保护、漏电保护,还利用内嵌的高精度电压,电流,漏电传感器件,通过双核互锁大幅提升安全性,达到业内国际最高功能安全等级,解决行业潜在风险点,确保人机安全。第二,系统方案的提供者。不仅提供最先进的智能充电桩硬件,满足即插即充、预约充电等智能化功能外,也可提供车-桩-云协同管理和大数据驱动的安全高效充电管理与控制技术开发,以及安装,售后,充电管家等一站式服务。第三,垂直供应链能力。公司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在线检测均拥有自己的核心能力,同时与核心供应链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从主机厂,供应链以及安装运维形成完整的闭环,满足客户新能源车充电的一站式服务要求。

问:公司目前汽车相关业务分产品类型的毛利率如何?

答:公司产品目前可以分为智能座舱部件和新能源业务两类,智能座舱部件和新能源业务的毛利在我们半年报有进行披露,新能源业务的毛利目前受到芯片价格的影响,芯片价格缓解后新能源业务的毛利会进一步改善。

问: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主要客户目前有哪些?业务拓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主要客户有大众、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等,公司是大众国内新能源车充电桩的首批独家供应商,目前产品交付稳定,相关产品和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目前公司已经陆续拿到了一些其它新能源主机厂的订单。还有部分品牌的整车客户在合作开发或洽谈合作中,基于合作双方保密条款约定,在未正式开始订单交付前尚不方便透露。

问:目前不少主机厂都在开发800V的充电平台,公司是否具备制造800V充电平台相关产品的能力?

答:公司和800V充电平台相关的主要产品有PDU、BDU等新能源车上的零部件,公司之前已经完成了800V平台相关产品的研发,具有相应的技术储备。若我们客户的车型需要使用800V的充电平台,公司适用于800V平台的PDU和BDU等产品可以很快完成试制和量产。

问:公司的PDU和BDU这些产品除了新能源车是否还有其他的应用市场?

答:公司的PDU和BDU这些产品是同锂电池配套使用的,在需要使用锂电池的场景中,都有机会使用公司的PDU和BDU等产品,公司也在根据其它应用场景对公司的产品进行进一步的研发。

香山股份主营业务:主要从事中高端家用、商用衡器和健康运动信息测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

香山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23亿元,同比上升403.61%;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上升116.61%;扣非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上升99.4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45亿元,同比上升250.9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81.59万元,同比上升13.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024.73万元,同比上升14.98%;负债率70.41%,投资收益1041.33万元,财务费用6301.91万元,毛利率23.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香山股份(002870)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