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肉食:有知名机构万方资产,银叶投资参与的,共62家机构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4:11:2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4日龙大肉食(002726,股吧)(002726)发布公告称:国君食品、天风证券、万家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建信信托、财通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睿远基金、大家资产、中国人民养老保险、兴业基金、常春藤资产、中信资管、银河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长信基金、方正富邦、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国君资管、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通基金、平安基金、东方基金、煜德投资、银叶投资、兆信资产、诺德基金、兴合基金、信达澳银基金、万联证券、歌汝资产、上海大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雷石资产、鼎萨投资、季胜投资、光大自营、银商汇金、乌兰察布银商汇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万方资产、瓦琉咨询、生命资产、青骊投资、海楚资产、犇牛投资、浙商食品、西部食品、华创食品、东吴食品、民生食品、中信建投自营、德邦大消费、太平洋(601099,股吧)食饮、华泰柏瑞、农银理财、国融自营、广银理财、上海雅策、国信金控、天风食品、信达食品、华西食品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大的战略目标调整已非常明确,战略目标调整到食品板块后,对食品渠道B端和C端的战略规划及分别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采取BC兼顾的总体策略,基于市场情况有序拓展B端、C端用户。近期以大B客户为主,把B端大客户作为预制菜布局的核心渠道。目前公司大餐饮客户包括百胜系、海底捞、荷美尔、上海梅林(600073,股吧)、通用磨坊等,长期主要合作的食品加工业务和餐饮企业客户在1000家以上。公司依托现有的B端的客户去拓展更多的客户。另外,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再去拓展C端的客户。

问:为应对猪周期下行公司都有哪些措施?

答:继公司在今年下半年提出“以食品为主体,以屠宰和养殖为两翼的支撑”的“一体两翼”战略后,公司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应对猪周期的下行。现在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是食品板块,做了以食品预制菜和肉制品加工类的战略布局。

问:公司2021年的屠宰产能和食品加工产能的规划和产能利用率是多少?

答:公司现有屠宰产能1,000-1,200万头、食品加工产能约5万吨,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屠宰产能和食品加工产能布局,计划到2025年,公司在全国5个优势大区陆续建设20多个源头保障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10多个现代化科技食品加工厂,实现食品业务丰富品类和优质产能的释放。

问:公司在食品业务做了很大的努力,养殖业务的战略有什么新的规划?

答:公司的养殖业务主要为内部供给,服务于高端客户,达到品质溯源。根据“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养殖业务和屠宰业务主要是为食品为主体做支撑。

问:新冠对餐饮的影响比较大,比如海底捞,公司和海底捞目前合作情况如何?前段时间海底捞宣布关闭300多家门店对公司的销售额影响大吗?

答:疫情对整个餐饮行业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对于餐饮的供应商也有一定的影响。公司和海底捞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海底捞的猪肉品类采购量最大的供应商,合作关系紧密且良好。海底捞宣布关闭300多家门店是分阶段、有步骤的关闭,公司与针对这情况也做了后备渠道拓展,开发更多的客户。

问:今年预计收入超过1亿的大客户有哪些?

答:基于大单品思维,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持续推出新品,形成“研发一批、上市一批、储备一批”的产品矩阵和“全国性产品+区域性产品”的产品梯队。逐步推出产品,抢占市场,鉴于公司以食品为主体的战略是自今年下半年开始的,战略的落地和市场的呈现需要一定的时间,也有一定的过程。

问:公司B端和C端占比大概是多少?

答:公司以B端大客户为主,B端占比比较高。C端也是公司未来战略的主要方向。

问:近期公司在海南设立合资公司的业务和中和盛杰对外贸易业务是否重合?

答:中和盛杰主要是贸易类的业务,海南合资公司主要是做食品业务板块的布局,作为原料进口的口岸,未来全国化布局可能会做投资建设产品精加工一类的布局,和贸易的类别不同。

问:能否介绍一下年销售额过亿单品?未来还有哪些单品储备可能成为大单品?

答:公司基于市场端做研发,做了一系列的储备。公司将择机召开相关发布会将产品逐步推向市场。基于大单品的思维,主要方向还是研发一批、上市一批、储备一批。目前部分产品在改造升级和新品的前端研发的阶段,部分产品将在后续的发布会上亮相。

问:公司大单品的盈利水平和利润率的数据如何?

答:公司会在后续满足公开披露的情况下进行详细披露。

龙大肉食主营业务:从事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冷鲜肉、冷冻肉、熟食制品(中式卤肉制品、低温肉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

龙大肉食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5.28亿元,同比下降14.25%;归母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46.62%;扣非净利润3.39亿元,同比下降44.1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9.27亿元,同比下降24.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82.69万元,同比下降9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73.24万元,同比下降93.58%;负债率54.78%,财务费用4844.43万元,毛利率5.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1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3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0.05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龙大肉食(00272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