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有知名机构彤源投资,宽远资产,高毅资产参与的,共99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4:11:26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4日欧菲光(002456,股吧)(002456)发布公告称:舟领投资、中银国际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鲁信创投(600783,股吧)、中泰证券、浦银安盛基金、中金国际、浙商证券资管、浙商证券、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泽源资本、云阳投资、云杉资本、远川研究所、御澳资产、域秀资本、甬兴证券、湧金投资、永赢基金、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自营、兴业证券、星泓投资、西藏东财基金、彤源投资、天风证券太平洋证券、拓璞基金、太平养老保险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上海奕术投资、上海锐尚投资、上海丰煜投资、上海道仁资产、上海宝弘资产、山金金控资本、瓴仁投资、瑞信证券、前海鸿富资产、朴道瑞富投资、璞远资产、鹏泰投资、宁泉资产、南山领盛、摩根大通、马来西亚国家基金、聆泽投资、金库资本、汇添富基金、弈慧投资、汇丰前海证券、华西证券华泰柏瑞基金华创证券、华宝投资、华宝证券华安证券、灏浚投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资管、海通证券、民生证券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国盛证券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归德投资、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资管、格拉卡基金、高毅资产、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丰琰投资、汇盛投资、方正证券(601901,股吧)、东亚前海证券、东方证券、东方财富证券、德邦基金、淳厚基金、纯达基金、才华资本、北京金百镕、银叶投资、白犀资产、UBS证券、Tairen capital、Sirius capital、电讯盈科、Destination、上海德汇集团、上海壹德资产、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宽远资产、凯昇资本、钧犀资本、弘盛资本、砥俊资产、德汇集团、申九资产、睿格资产、万家基金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做车载摄像头模组的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做车载摄像头模组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公司相对于传统的Tier1,在光学(尤其是摄像头)领域更加专业;2.公司每年持续在车载摄像头方向进行研发投入,公司已经为相关业务做了充分准备,有望厚积薄发;3.公司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从行业整体趋势来看,未来市场份额仍然会向头部集中。未来公司将稳步推进智能汽车业务,拥抱智能汽车市场新机遇,为公司长远发展打开空间。

问:车载摄像头未来的价格变化趋势?

答:在智能汽车领域,光学产品价值增量明显,规格升级趋势明显,整个行业也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所以价格下降的压力并不大。回望历史,智能手机的发展也经历过光学升级的阶段,而在光学升级的阶段中,光学产业链的各方受益显著,地位上升明显。我们相信未来智能汽车也会有同样的趋势,光学升级将成为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旋律。

问:公司智能汽车的研发人员有多少?

答:公司于2016年收购华东汽电、南京天擎,于2018年收购了富士天津镜头工厂,广纳智能汽车领域专业人才。与此同时,公司也在持续拓展人才队伍,加大研发团队的建设。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吸纳优质人才,坚持研发创新,巩固公司的技术优势。

问:智能汽车业务方面,公司向客户供货的方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的供货方式比较灵活,主要还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确定供货方式。公司可以仅供应光学模组和传感器,也可以供应包含软硬件和算法在内的全套系统。此外,公司还可以和客户共同搭建一整套解决方案。

问:智能汽车会出现消费电子行业的趋势吗?公司怎么看未来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竞争?

答:公司在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的定位是不同的。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不仅仅做硬件,公司还做软件和控制器,这是很稀缺的,也会让公司在竞争中更具有优势。智能手机的硬件供应商在竞争中容易被替代,但是智能汽车的供应商在竞争中地位会更稳固。更换供应商意味着需要重新采集数据,这为更换智能汽车供应商增加了难度。

问:汽车行业缺芯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答:汽车缺芯是行业各方都面临的问题。公司能够供应的产品丰富,因此布局相对靠前,在备货方面公司也有提前规划,整体来看对汽车缺芯对公司的影响相对较小。汽车缺芯对主机厂的影响较大,作为供应商,公司全力配合主机厂解决芯片供应问题。汽车缺芯对于行业各方都是挑战,但是正因为如此,也让各方更加团结,公司和主机厂的关系也在相互扶持中更加紧密。

问:公司智能汽车业务的客户拓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自2015年起开始布局智能汽车,2016年公司收购了华东汽电和南京天擎,这两家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积淀深厚,通过收购,公司获得Tier1供货资质和部分客户资源,取得了20余家国内外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资质。同时,公司智能汽车业务受益于产品技术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基础稳固,前期的沉淀初显成效,客户端项目开展顺利,订单实现稳步释放。未来公司将把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持续开拓国内外客户。

问: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思路是怎样的,过去主要是围绕消费电子领域,未来是否更侧重于汽车业务?

答:2021年6月,公司发布了《未来五年(2021-2025年)战略规划》,公司将在巩固智能手机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智能汽车业务和新领域业务。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提前卡位、广泛布局,形成了以光学为主的丰富产品矩阵,产业链上下游也逐步打通。公司做智能汽车的方向很明晰,即延续光学优势,做以摄像头、镜头、雷达为核心的产品和全套系统。目前公司的智能汽车业务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进展,基于前期良好的布局和深耕,公司智能汽车业务将迎来收获期。

欧菲光主营业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光学影像业务和微电子业务。

欧菲光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1.98亿元,同比下降53.59%;归母净利润-4038.71万元,同比下降105.47%;扣非净利润-27660.76万元,同比下降139.8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4.56亿元,同比下降59.8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428.41万元,同比下降131.3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551.96万元,同比下降189.97%;负债率55.89%,投资收益4581.64万元,财务费用3.33亿元,毛利率10.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628.5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95.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欧菲光(00245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