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新材: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新财富等26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4:11:36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4日天安新材(603725,股吧)(603725)发布公告称: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新财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广发基金、百嘉基金、金鹰基金、粤开证券、金灿资本、融捷投资、怀新投资、知本复利、广州金控、善一投资、安信证券、深圳金钻资产、智合远见、罗爵资产、恒昇基金、华辉创富、丹阳资本、平成投资、广东航天基金、广金佛山一号、向日葵(300111,股吧)投资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现阶段的业务结构?

答: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家居装饰饰面材料、汽车内饰饰面材料、薄膜、人造革、防火板材、建筑陶瓷等产品。公司通过现金收购瑞欣装材并取得控股权,引入防火板材业务,使公司在整装供应链上的产品品类更加丰富且具有竞争力;通过收购鹰牌四家标的公司,引入建筑陶瓷业务,着力将鹰牌陶瓷打造为墙地专家。公司与下属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赋能,产业协同效应正在逐渐释放。

问:公司汽车内饰的下游客户主要有哪些,市场容量如何?

答:公司汽车内饰饰面材料的主机厂客户有小鹏、比亚迪(002594,股吧)、长城、广汽、上汽、日产、丰田、吉利、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等。公司与客户长期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联合开发,积极争取市场并布局。

问:请问公司在家居材料领域都有哪些客户?有开展哪些装配式项目?

答:公司在家居材料领域的主要客户有索菲亚(002572,股吧)、欧派、尚品宅配(300616,股吧)、好莱客(603898,股吧)等定制家具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天安集成开展装配式装修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已提供产品及服务的整体装配式项目有美容连锁机构、房地产精装样板房、儿童房定制、机场航站区、商业空间、餐饮、酒店、银行、公寓、医院等。

问: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公司订单情况如何?

答:截至当前,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足。下游客户涉及行业多、产品种类多,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主要是受到其订单情况、产能、投资计划等因素的影响。

问:公司未来在泛家居产业链方面的战略布局如何?

答:从材料端来讲天安新材主营高端环保的高分子复合饰面材料、汽车内饰饰面材料、薄膜及人造革等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控股子公司浙江瑞欣是国内高端耐火板制造品牌,定位高端家装、公装领域;控股子公司天安集成作为供应链输出的综合服务平台,专注于价值供应链整合,为下游客户输出环保装配式内装部品部件、整装设计;鹰牌陶瓷是国内知名陶瓷品牌,产品品类立足陶瓷,延伸到墙板、地板,通过鹰牌墙地专家、鹰牌改造家、鹰牌生活馆等店态模式,推行全渠道销售。公司以核心技术为产品赋能,打造绿色环保的泛家居优势产品,集墙面材料、地面材料、室内房门、定制柜体、活动家具、软装饰品等推动空间整装输出,通过一站式服务整体解决客户需求,打造中国人的健康美居生活空间,打造泛家居头部品牌。

问:公司在完成两单并购项目后,未来还会有什么样的资本运作规划吗?

答:公司的资本运作将根据监管政策、市场情况、公司经营战略和业务发展需要进行,努力使公司和股东价值最大化。后续如有该方面计划,公司将及时通过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进行披露。

问:公司的饰面材料与进口产品相比具备哪些优势?

答:我司拥有领先的产品技术研究开发平台,且实验室取得了CNAS认证。公司引进的低能电子束辐照设备(EB机)是国内少数已经实现低能电子束辐照技术工业化生产应用的表面处理设备用于低能电子束辐照工业化应用的设备,可大幅提高饰面材料的耐热、耐污、耐磨及耐刮擦性能。公司生产的产品不仅通过了欧盟EN-71标准、ROHS标准、欧盟REACH标准等检测,还先后获得美国、挪威、日本等多家船级社认证以及SGS认证。公司的橱柜装饰材料、船舶装饰材料、环保材料等空间饰面装饰产品的品质及出厂标准要求总体已逐步实现对标欧美先进企业。在国产替代方面我们的产品不仅有价格优势,还具备为客户提供本地化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问:公司产品在环保领域的竞争优势如何?

答:公司的企业愿景就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环保艺术空间综合服务商”,我们对产品环保性能、消费者健康体验高度重视。公司拥有气味实验室、甲醛实验室、VOC实验室等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的性能检测科室,还陆续增设了抗菌、防污等环保相关的化学性能、安全性能检测科目,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工艺、品质控制等环节严格执行环保相关质量标准,为高品质、绿色环保产品提供保障。一方面,公司严格遵循汽车内饰饰面材料对气味等级、VOC含量等环保性能的严苛环保标准,另一方面,公司成功将开发汽车内饰面料形成的技术标准嫁接到家装饰面材料产品上,达到改善家装饰面材料的气味等级、VOC含量等环保性能的效果。同时,公司通过产品的抗菌耐污、低甲醛等产品的绿色化、健康化、功能化方面的质量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开发的水性油墨环保饰面材料、PP环保饰面材料等高新技术产品,其有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远低于排放标准及市场同类产品。

问:疫情及海运价格上涨是否给公司出口业务带来影响?

答:公司出口订单占比较少,主做国内销售。因国内疫情控制较好、国外疫情仍在持续等原因,公司今年以来出口业务量同比有所上升。

天安新材主营业务:专业从事高分子复合饰面材料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家居装饰饰面材料、汽车内饰饰面材料、薄膜及人造革。

天安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5亿元,同比上升122.05%;归母净利润3796.5万元,同比上升107.72%;扣非净利润3071.71万元,同比上升286.2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24亿元,同比上升138.1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25.7万元,同比下降55.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15.72万元,同比下降63.76%;负债率67.01%,投资收益14.73万元,财务费用2162.9万元,毛利率23.9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安新材(60372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