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航空:东北证券、安信基金等32家机构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11-27 04:21:47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5日广联航空(300900)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000686,股吧)王凤华、安信基金黎志军 马晓东 宛晴 应隽、百年保险资管王泳、百年人寿保险陈乐松 陈兴 蒋捷、东吴基金江耀堃 宋佳龄、方正富邦基金李昕悦、光大永明资管刘奇、广发基金冯骋、国投瑞银桑俊 吴默村、海富通基金王经纬、恒越基金葛翔 汪坤荣、华安基金舒灏 王春、华宝基金刘翀、华商基金戴福宏 邱凯 张雨迪、交银施罗德基金柳轩、摩根华鑫基金张伟、平安基金高勇标、平安资管童飞、融通基金蒋秀蕾、太平洋(601099,股吧)资管毛铖瑞、泰康资管薛小波、万家基金胡文超、兴银基金劳开骏 王天洋、易方达基金张一哲、益民基金牛永涛、银华基金(博客,微博)王智伟、长盛基金赵楠、招商基金陈西中、中国人寿资管张祖贤、中海基金姚炜、中金基金陈明 杜渊鑫、中信建投基金马瑞琨 许建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在复合材料领域是否有计划向上游发展?如果有计划,是因为有新的团队加入还是公司已经有相关计划?

答:公司最初给航空工业下属各主机厂和科研院所提供航空工装产品,用以成型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公司设计制造工装时,需要了解复合材料产品参数和技术要求,充分参与到复合材料产品加工成型的过程中,将技术进一步消化吸收。公司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产业链延伸至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加工。公司目前已经新增一条预浸料生产线,待后期理化实验室建成后,与甲方进行认证。如果可以成功认证复合材料的加工,我们将可以自己开发和生产用于无人机等产品的复合材料。在公司整个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生产时,需要相关技术团队对预浸料本身的性能、后期加工过程可能发生的参数变化等进行分析。因此公司决定引进相应技术人员,对公司员工进行筛选培养,形成自己的预浸料加工团队。这也是公司在原有复合材料加工业务部分为基础,向上游进行发展延申的一个重要环节。

问:请问公司的产业链是如何布局的?

答:经过多年的科研生产实践,公司形成了以航空工装业务为基础,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产品为核心,无人机整机结构研制为目标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目前下设8家子公司,员工总数超过700人,形成了以东北哈尔滨工装、零部件和无人机制造基地为主体,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北等国内航空工业各主机厂的产业布局。此次收购成都航新如能顺利完成交割,公司将完善在西南地区主机厂的产业布局。公司将继续深耕航空工装、航空航天和兵器金属零部件及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无人机等专业供应能力的建设领域,将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做大做强,形成全国范围内的分专业、分区域快速响应机制。

问:请问与同行业的其他企业相比,公司在无人机业务方面具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无人机业务主要为工业级旋翼无人机和固定翼军用无人机的整机设计、制造与装配。公司利用自身在航空工装、航空航天零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对航空结构类产品全产业链的布局,具备了无人机整机结构设计与整体结构制造能力,能够一体化完成产品结构设计、工装设计制造、产品生产、部段装配和总装装配任务,并能够组织大批量生产。相较于同行业企业,公司可以减少工装及零部件的外协工序,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公司一直以综合、全产业链加工制造为主要竞争优势。在无人机产业的定位是:旋翼无人机,大、中、小型固定翼无人机的研发与生产,根据客户提供应用场景进行设计研发制造并可以达到量化生产,达到成批量快速交付的要求,在同行业处于优势地位。

问:公司在各个业务板块的业务占比是如何分类的?公司的子公司较多,业务工种繁杂,请问公司在协调管理及资金运用方面是否会出现一些困难?

答: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航空工装、航空航天零部件及无人机。在航空工装领域,作为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基础,随着新机型的出现和其他机型的量产,工装的收入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公司将加大新优势产品的研发力度,继续巩固目前现有市场,在优势产品上加大研发。在航空航天零部件领域,围绕东北、华南、华东、西南、西北等地区设立航空、航天和兵器产业制造加工基地,公司将以区域主机厂及兵器总装厂为核心,积极巩固、拓展复合材料及金属零部件的承制业务。在无人机领域,公司将继续提升无人机整机结构设计与整体结构制造能力,丰富以产品结构设计、工装设计制造、产品生产、部段装配和总装装配任务为主的全产业链。关于业务板块之间的协调管理问题及资金运用困难。哈尔滨母公司是典型综合性生产基地,公司以各个制造中心的形式进行组织生产。如总装中心、复材中心、零部件中心、工装中心、发动机中心等。各自以订单为核心组织生产,如有整机生产任务,则以每个机型为单位,设立机型生产的指挥长,横向贯穿整个生产环节直至交付。至于资金方面,募集资金投资后,初步形成的产能在明年及后年会有所体现。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在此次使用并购贷款收购标的企业后会小幅增加,公司在整个资金结构优化上还有较大发挥空间。

问:请问公司关于航空,航天器产业,目前是如何进行规划布局的?是否与五大主机厂均有供应关系.

答:公司利用在航空工装领域长期深耕所积累的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掌握了制造航空器、航天器及导弹武器系统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经验与技术,能够快速自主开发生产航空、航天及导弹武器系统零部件的配套工装,提高了生产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与生产周期。公司一直采用“订单驱动”模式,以主机厂为中心,对其周边进行金属零部件、复合材料零部件业务的拓展。并且公司也已经和各个相关产品的客户一直进行业务延伸,本着军工行业的对于产品认证的重要性,公司一直为得到客户在其他产品的供应关系认证而努力。目前已经是五大主机厂的供应商。除此以外,在船舶相关的制造领域也均有参与。

问:在收购成都航新后,产能提高是否会有新的计划?在复材加工部分,在行业中如何进行竞争?

答:关于四川部分的产能主要取决于客户的需求量,除此之外,公司希望在四川布局上增加复合材料生产能力。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主要取决于公司的航空工装的研发制造技术,基于工装加工,以技术渠道和业务基础,进行相应的业务开展。

问:对于公司在全国进行扩张,是否存在什么困难?

答:公司一直以工装加工业务为基础,向外进行业务拓展、延伸。航空航天工装业务深耕过程中积累的客户认可度和声誉,是公司开展新业务的一项重要优势,也是最有力的支撑。

问:关于航空航天制造产业链,吴总认为哪些环节的需求弹性可能会更大一些?

答:在航空航天产业制造产业链上,甲方面临最大的痛点就是供应链的整合和高良品率零部件的供应保障。从航空制造角度来讲,整个行业主机厂面临的都是“量”的问题,目前提高产能的方式培养更多合格的厂外供应商。我们的客户一直不遗余力的对民营企业进行技术和制造方面的培养,最迫切需要提高的是民营企业设备投入量和整体的机械加工水平。

广联航空主营业务: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零部件及金属零部件的制造、航空工装设计制造、飞机设计制造

广联航空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7亿元,同比上升37.64%;归母净利润4028.23万元,同比上升51.91%;扣非净利润2797.86万元,同比上升10.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534.25万元,同比上升31.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53.59万元,同比上升8.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21.15万元,同比下降3.71%;负债率9.78%,投资收益407.86万元,财务费用-5.46万元,毛利率42.7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3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768.3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71.68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联航空(300900)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