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中东非用!海尔空调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2021-11-27 11:26:41 证券之星 

11月22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获奖名单。海尔空调凭借《UPS不间断电源空调项目在海外市场的应用》质量技术成果,从全国各行各业共计978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据悉,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是我国质量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质量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团队。

在如此严苛的评选标准下,海尔空调为什么能获奖?显而易见的,是海尔空调立足于用户需求迭代创新,为用户定制解决方案。而更深层的,则是海尔空调海外市场始终坚持海外自主创牌,布局本土化运营战略。

专为特殊地区打造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什么是UPS?由于中非、南亚部分国家及地区电网不稳定,经常停电,当地人会使用UPS蓄电池做备用电源。但UPS设备不仅价格昂贵,也负载有限不能为所有设备供电。为解决这一难题,海尔空调针对性的开发满足中东用户特殊需要的UPS不间断电源空调,并首创UPS与市电无间断软着陆方案。

首先,海尔空调构建双路电源切换控制系统控制理论,最大可能满足用户制冷/制热需求和延长续航时间。其次,海尔空调开发了低电压大电流高效压缩机,使空调运行频率更宽,温度范围更广。最后,海尔空调还攻克了双刀开关切换时的可靠性、安全性、硬切换的行业难题,保证了空调的寿命长久可靠和用户的最佳体验。

通过业内首创的软着陆、自判断、自处理的UPS不间断空调解决方案,海尔空调为用户定制不同场景的空调解决方案,引领空调行业迈入“定制时代”。目前,该项目开发的拓展系列发电机空调产品已成功应用于伊拉克、海湾国家,以健康舒适的空气供应成功服务于上合峰会和“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的主体工程。

海外自主创牌的本土化运营战略落地

2002年5月8日,全球第一张“CCC”(以下简写“3C”)认证证书被交到了海尔集团空调产品部的手中。这张印有“001”号字样的“3C”证书,是中国制造出口海外市场的“敲门砖”,更是中国空调走向世界的“新起点”。

作为我国较早走出去的品牌代表,海尔空调多年的布局,不仅将产品出口到海外,更是让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立足。海尔智家(600690,股吧)在全球构建起集设计、研发、制造于一体的本土化运营战略,并构建起全球协同机制,为品牌在当地市场的运营打下稳固基础。

当前,UPS 不间断空调项目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项,授权俄罗斯发明专利1项。产品更是出口至中东、印巴、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新增销售收入超10亿元,其中出口创汇1.5亿美元。

除了UPS不间断项目,海尔空调还在全球针对当地市场需求布局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例如北美的低温制冷制热解决方案,亚太地区的5G共享空调解决方案,以及为中东非地区打造的停电不停机的发电机空调等等。

随着自主品牌全球化布局以及本土化运营的深入,海尔空调已经成为全球用户最熟悉的中国品牌,在中非、巴基斯坦、泰国印度、以色列等国,成为当地中国自主品牌第一。质量技术奖是对海尔空调全球布局的重要肯定,未来海尔空调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体验,带给行业更多颠覆性技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