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访谈:沪指3600点压力重重!养老股迎重磅政策 券商股或摆脱一日游行情

2021-11-27 13:17:45 巨丰投顾 微信号 

  该公司为低估值新能源扁线领航者,短期竞争格局向好,长期技术领先企业优势凸显,受益吨利润较高的新能源扁线渗透率提升,公司将保持较快增长。

  撰稿 | 巨丰投顾

  来源 | 巨丰财经编辑部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本周沪指冲击3600点未果,市场在3600点前整固反而有利于行情发展;同时本周养老产业迎重要政策,黑色系周期股迎反弹行情,券商股屡次出现一日游行情,或具中期投资价值。

  针对近期热点,巨丰财经对巨丰投顾的老师们进行了采访。

  1、近日上证指数反复在3600点震荡,而3600点冲击未果,后市是否意味着小周期的调整将要到来?

  巨丰投顾郭一鸣:连续反弹后指数分化,市场分歧,叠加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技术面呈现背驰,短期还是要谨防指数震荡中的调整。不过,基本面和流动性稳定下,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不追涨下,如果指数出现一定的调整,还可考虑逢低适当的建仓和加仓。

  2、20万亿赛道出重磅政策,养老产业迎来新突破,如何看来养老行业的未来发展?

  巨丰投顾朱华雷: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显现,空巢现象较为严重,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和偏远农村,这种现象较为严重,国家频频发布政策支持和扶持养老产业发展,对解决独居和空巢家庭老人生活具有重大意义,养老产业已成潜在的朝阳行业,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近年来,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保持相对稳定增长态势,机构预测,到2022年预计突破10万亿元。

  3、氢能源认为是未来能与变革重要组成部分,政策也支持氢能产业发展,但是市场缺乏一目了然的龙头股,是否氢能所处的萌芽期制约了个股表现机会?

  巨丰投顾赵玲:氢能源属于想象起来很美好,但真正实施时却难度较大的领域。主要原因为氢能是依赖于其他能源的二次能源,相当于把其他能源换一个形式,目前技术条件下转换成本太高。成本中一方面是其他清洁能源的成本,另一方面是设备成本。此外,由于没有大规模模应用,所以氢能基础设施条件不足,此外,由于氢能源易燃易爆炸,因此对运输端也有较高的成本要求。

  制约氢能相关个股表现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是氢能是其他清洁能源的二次能源,一旦其他清洁能源的成本足够低能够制造出成本可以接爱的氢能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使用其他清洁能源呢?所以氢能注定应用范围是相对有限的,而且短期内还不具备可预期大规模的发展。

  4、国内期货有所反弹,黑色系连续反弹,是否可以参与周期股的反弹行情?

  巨丰投顾丁臻宇:此次大宗商品价格的大起大落,本质上是疫情导致的供给不足,而非是需求旺盛所带动的,随着监管层打击炒作,加上未来疫情缓解将释放更多产能的预期,周期拐点向下已经没有悬念。期货反弹,是对一个月暴跌的修复,可以作为周期股反弹出局的机会,参与的价值不高,当然,短线水平极高的投资者可以试试手。

  快问快答;

  1、券商板块屡次出现一日游行情, 纵观历史每年四季度券商都有一波小行情,如何看待券商股的未来走势?

  答:业绩优良,估值相对低位,财富管理以及资本市场扩容下,看好券商未来的发展,建议中期适当配置。

  2、公安部严打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犯罪,对医美概念股有哪些影响?

  答:短期对于医美板块有情绪影响,中期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而行业内业绩确定性最强的环节和公司具长期配置价值,适当配置高弹性下游医美标的。

  3、锂电池指数年内涨幅82.75%,对于锂电池板块来说是否存在着一旦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触及戴维斯效应的情况?

  答:行业景气度还是比较高,需求旺盛下,业绩整体保持高增长。不过,板块当前整体估值较高,需要留意经济下行趋势下的估值压力造成的股价阶段的回撤。

  4、外资对于国潮类公司关注度迅速升温,如何看待国潮类公司的投资机会?

  答:“国潮”新锐品牌的快速崛起,这背后有诸多原因。年轻一代消费者更注重产品本身的品质、设计,不再迷信海外品牌,高品质的国产品牌有了崛起的机会。电商兴起又催生一批淘品牌的崛起。在新一轮的渠道变迁中,新锐品牌迅速抓住抖音、小红书等新流量入口的机会,享受流量红利,收获高速增长。这方面的投资机会可能还在于掌握互联网流量的公司手里,快速消费品要长盛不衰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5、自康美药业一审判决落槌以来,已有多家公司独董辞职,是否意味着所在公司存在难言之隐,从而对这些公司保持谨慎甚至于拉黑呢?

  答:康美案独立董事人均12万的签字费,却要承担人均上亿的连带赔偿责任,这不是杀鸡儆猴,而是杀猴儆鸡了。在这个背景下,对于独董辞职的公司,还是保留一份警惕为好。

  6、近日北向资金连续介入白酒板块,白酒板块的历史估值水位在中枢之上,如何看待白酒行情的后市?

  答:北向资金最近半个月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过去潜伏低吸,到近期的追涨杀跌,或许意味着对于短期A股机会把握上存在巨大的分歧。北向资金近期连续介入白酒板块,也许不久之后就是流出。对于白酒企业来说,头部公司依旧可以长期关注,但短期走势难以判断。

  7、近日,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信号,市场预期行业下行局面有望得到改善,是否意味着房地产板块已经过了最黑暗时刻?

  答: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截至11月23日,11月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总额为617.5亿元,相比10月份全月的365亿元增长169.2%。房地产企业融资总额增加,暗示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正在改善。随着房地产信贷环境逐步改善,未来一段时间按揭贷款投放将继续发力,房地产企业资金面过紧的状况会趋缓和。但在中央房住不炒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仍以改善为主,地产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8、题材股炒作如火如荼,20cm涨停个股显著增加,如何增加在风格转化中的短线操作成功率?

  答:近期不能发现,多数暴涨个股多出现在超跌次新股上,尤其是科创板和创业板上,这些股往往在上市后出现长期时间的回调,且有的股价跌破和接近发行价,在市场环境大幅改善下,这些次新股迎来阶段性补涨机会。因此,对于个股机会把握上,还是多关注远端次新股的超跌反弹。

  9、培育钻石行业步入技术突破,而中国是全球最大培育钻石生产国之一,如何把握相关行业产业链投资机会?

  答:从竞争格局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培育钻石生产国,第二大培育钻石消费市场,黄河旋风(600172,股吧)、中兵红箭(000519,股吧)等占据大部分毛钻市场份额,可以适当跟踪。

  10、集采、医改和估值高成为横在医药行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失去成长性的医药板块是否还有下跌空间?

  答:医药板块还是要分不同细分领域具体看待,像卖水人性质的CXO行业并没有失去成长性,能够成功转型的传统药企也依然具备反转的力量。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最值得看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