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关注丨40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2021-11-28 10:12:21 第一财经 

【重磅新闻】

11月制造业PMI数据将公布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受电力供应仍然紧张、部分原材料价格高位上涨等因素影响,10月制造业PMI在荣枯线以下继续低位运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制造业PMI为49.2%,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下降,且连续2个月运行在50%以下。

东方证券指出,制造业PMI连续位于收缩区间,支持性政策可期。针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已经落地,国常会决定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年底财政节奏或将加快,对经济形成支撑,预计针对碳中和等领域的结构性支持政策也可能会推出。

40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下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此外下周一还有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下周二有2000亿元MLF到期。此前11月15日央行已经等量续做11月到期的全部MLF。

11月26日,央行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三日开展1000亿元规模的逆回购操作。东方金诚认为,面对年底前流动性波动加大、稳增长需求上升的局面,若单纯从流动性管理角度出发,年底前央行阶段性加大逆回购操作规模,以及适度加量续作MLF,即可应对各类流动性扰动;若在兼顾流动性管理的同时,着眼释放温和稳增长信号,推动信贷、社融增速较快回升,并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年底前央行也可能再次实施降准。

系统重要性银行迎重磅监管

《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指出,系统重要性银行在满足最低资本要求、储备资本和逆周期资本要求基础上,还应满足一定的附加资本要求,由核心一级资本满足。系统重要性银行分为五组,第一组到第五组的银行分别适用0.25%、0.5%、0.75%、1%和1.5%的附加资本要求。

524亿市值限售股解禁,潍柴动力、晶澳科技解禁市值超百亿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11月29日-12月3日)共有5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0.59亿股,按11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23.57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11月29日是解禁高峰期,17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22.13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2.43%。按11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潍柴动力(124.13亿元)、晶澳科技(105.69亿元)、艾力斯-U(41.41亿元)。

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潍柴动力(7.93亿股)、中华企业(600675,股吧)(4.48亿股)、合纵科技(300477,股吧)(2.5亿股)。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沪深A股市场下周共有8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泽宇智能、家联科技、通灵股份在创业板上市,迪哲医药、东芯股份、百济神州、嘉和美康在科创板上市,梦天家居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