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永长征: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于11月19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00:01:32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2日泰永长征(002927,股吧)(002927)发布公告称: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侯婧 袁明嘉于2021年1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收入按细分领域划分,主要由哪些下游领域占比较高?

答:公司品牌定位中高端市场,在下游细分市场领域中,主要在电力电网、轨道交通、数据通信、公共建筑、大型地产集团客户等领域占比相对较高。

问:公司的直销和经销业务未来如何发展?

答:公司目前的销售模式主要分为直销和经销两类,直销模式主要针对部分综合实力和资质较好的客户。经销模式主要是公司选择资质和信用较好、行业经验丰富且对公司品牌高度认可的经销商作为公司的合作伙伴,经销商负责商务环节。公司销售团队负责与最终客户、成套设备公司等的技术接洽、方案提供等全过程服务。公司目前的销售模式与行业有一定的差异。公司在全国大部分地方都设有办事处,以营销及本地化服务为主,通过技术交流和市场推广得到终端用户对品牌的认可。

问:公司不同产品类型毛利率的差异是什么原因?公司部分产品的毛利率高于同行的原因?

答: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电源电器、配电电器产品毛利率相对较高,成套设备和变压器产品的毛利率保持在行业正常水平。产品毛利率的差异最主要的在于客户结构和产品自身的差异。公司主营业务电源电器和配电电器毛利率水平较高,这与公司经营模式及产品技术水平有关,公司产品技术水平较高,品牌定位中高端,且产品应用于通讯数据中心、轨道交通等对安全性、稳定性要求较高的领域。变压器设备的业务主要模式是电网公开招投标,产品价格公开透明。公司控股重庆源通后,对重庆源通变压器在性能上做了较大的提升,通过传感技术、微电子技术、通讯技术对变压器设备的诸多重要参数进行实时化采集、处理和传输,提升了传统设备的可感、可知、可控,使得产品性能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同时,重庆源通在工艺改善和生产效率提升方面的持续推进上有较好的成效。

问:如何看待低压电器市场竞争格局?公司目前在中高端市场的市场定位?

答:低压电器行业是一个竞争较为充分、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国外企业与国内本土优势企业也处于一个竞争共存的局面。国内优秀企业通过产品定位、销售渠道、服务能力等竞争因素在中高端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高端、中端、低端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市场格局,随着国内中高端品牌技术和实力逐步加强、国产替代趋势不会改变,未来市场格局将逐步向中间大、两头小的方向发展。公司始终坚持中高端品牌定位,以差异化竞争策略聚焦于行业细分领域的中高端市场,如轨道交通、数据通信、公共建筑等。国产品牌相较于国际知名品牌的相对薄弱点在于品牌建设,工业品的品牌认知度需要较长时间沉淀,所以对品牌建设需要持续投入。公司将持续强化品牌建设,在国产替代的大趋势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问:公司目前充电桩业务进展如何?

答:在充电桩产品领域,公司具有充电桩系统集成的研发能力和构成组件的全生产流程、并具有自主开发的智能云充电运营管理平台,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性能优异、质量稳定、品牌得到了市场较高认可,曾获得“2020年中国充电桩行业十大模块/核心配件品牌”的荣誉。公司设立有独立的新能源事业部,专注于充电桩的前沿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目前公司充电桩业务已在逐渐成长和发展。

问:公司未来收入展望?

答:公司经营稳健,团队优秀且拼搏上进,公司致力于以好业绩来回馈投资者。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我们对未来保持增长有信心。

泰永长征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双电源转换开关、断路器、变压器、新能源充电设备、工控自动化产品等中低压电器元器件及系统集成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始终专注于国内中低压电器行业的中高端市场。

泰永长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6亿元,同比上升23.08%;归母净利润7755.5万元,同比上升20.25%;扣非净利润7299.2万元,同比上升24.2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1亿元,同比上升9.5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85.29万元,同比上升13.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56.83万元,同比上升7.18%;负债率28.66%,投资收益185.84万元,财务费用-13.3万元,毛利率33.7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泰永长征(00292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