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新材:广发证券、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1月5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00:01:46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8日万顺新材(300057,股吧)(300057)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李超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剑涛于2021年11月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铝加工业务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铝加工业务主要包含铝箔和铝板带两部分:1、铝箔产能包括江苏中基8.3万吨,以及安徽在建的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形成15.5万吨铝箔产能;2、铝板带业务目前江苏华丰、安徽美信(拟更名安徽中基)年产能11万吨,四川万顺中基已启动建设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全部建成后形成24万吨铝板带产能。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点布局,重点聚焦电池正极铝箔、软包电池铝箔及电池铝箔坯料,将推动公司铝加工业务板块转型升级。

问: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首期进展情况

答:目前项目主设备五台铝箔轧机中四台轧机正在联合试产,另外一台轧机进入带料试机阶段;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前投产。

问:高精度电子铝箔市场拓展情况

答:在安徽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投产前,中基已利用现有生产线的小部分产能,对外供应电池正极铝箔、软包电池铝箔,为后续项目投产后获得批量业务订单打下基础;同时也在通过送样、检测等方式积极接洽目标客户,为项目投产储备更多客户资源。今年前三季度,电池铝箔实现销量1,199吨,同比增长742%,电池软包箔下游客户包括卓越新材料、锂盾新能源、江西明冠、东尼电子(603595,股吧)、浙江道明等公司,电池正极箔下游客户包括中天储能、湖州天丰、瑞浦能源等公司,并接洽、送样下游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电池铝箔坯料除自用外实现对外销量19,799吨,同比增长316%,下游客户包括永杰新材料、常铝铝业、华北铝业、优箔等公司。

问:纸包装材料业务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纸包装材料业务主要由转移纸和复合纸两大种类,公司上游为原纸生产情况,下游直接客户为各类印刷包装厂,终端客户为烟、酒、日化等企业。目前公司产品约90%用于烟包材料,其余用于酒包、社会产品包装材料。公司拥有一批较稳定优质的终端客户,服务终端品牌包括双喜、七匹狼(002029,股吧)、云烟、娇子、五粮液(000858)等。

问:功能性薄膜业务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打造了一支专业研发团队,密切关注市场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并提前布局,自主开发出各类技术水平先进的功能性薄膜。目前公司功能性薄膜产品主要为高阻隔膜、节能膜、车衣膜、纳米炫光膜、导电膜、AR抗反射膜等,其中高阻隔膜主要用于光伏背板、高端包装、光电领域新型显示器件等领域,节能膜主要用于汽车玻璃与建筑玻璃,纳米炫光膜主要应用于5G手机后盖玻璃装饰等领域,AR抗反射膜适用于柔性折叠显示器盖板保护,可提高显示画面质量。公司拥有磁控溅射设备、电子束镀膜设备、精密涂布线等进口尖端设备,覆盖多类功能性薄膜产品工艺,具备产能优势。

问:高阻隔膜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答:主设备电子束真空卷绕镀膜设备厂商派出的国外调试工程师于今年9月底进厂工作,目前调试工作有序开展中,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前建成。公司已开发了应用于光伏背板、冰箱冷柜绝热板、食品药品包装等领域的高阻隔膜产品。

问:公司镀铜膜技术介绍

答:公司已开展“在有机载体薄膜上镀双面铜箔工艺项目”研发工作,该项目的研究方向系应用于电池、电子元件等方向的产品,目前已开发出应用于电池负极的载体铜膜,可降低电池重量,提升能量密度及安全性,样品已送下游电池企业验证。

万顺新材主营业务:纸制品、光电产品、包装材料、功能性薄膜等的加工、制造、研发以及铝箔的生产及销售业务。

万顺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74亿元,同比上升12.45%;归母净利润2227.13万元,同比下降55.52%;扣非净利润1632.74万元,同比下降49.1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11亿元,同比下降11.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6.18万元,同比下降73.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3.58万元,同比下降77.69%;负债率53.64%,投资收益-144.6万元,财务费用2841.29万元,毛利率8.2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4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万顺新材(30005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