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达:德邦证券于11月2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00:01:4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4日安纳达(002136,股吧)(002136)发布公告称:德邦证券任杰于2021年11月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钛白粉行业和磷化工行业纷纷投资建设磷酸铁项目,而且规模较大,对公司的影响大吗?

答:在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今年众多钛白粉和磷化工企业,借助地域和原料优势,进行磷酸铁项目的投资建设,投资规模都很大,预计2023年左右形成产能,届时该行业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对子公司的市场地位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地处铜陵横港循环经济化工园区,依托园区内硫、磷、钛等化工产业,形成了物流、能流等方面的循环经济优势。子公司是行业内较早从事磷酸铁生产的企业,在原料供应、技术储备、成本、人才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后期通过与湖南裕能合作,继续扩大磷酸铁产能,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

问:目前磷酸铁的报价是多少?

答:近期在原料磷酸价格上涨的推动下,磷酸铁的价格不断快速上扬,在产业景气度高的背景下,价格传导较为顺畅。为了应对原料价格涨幅过快的情况,公司采取快进快出的经营策略,目前磷酸铁产品基本无库存。

问:与湖南裕能合作的项目资金怎样解决?公司会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吗?

答:子公司与湖南裕能的5万吨磷酸铁合作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资金来源为原股东投入、自筹结合方式解决。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即可满足投资需求,暂时没有其他的融资计划。子公司生产磷酸铁在原料采购、生产技术、成本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产品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规避经营风险,进一步做优、做强,公司暂没有延伸产业链的规划。

问:钛白粉的价格如何,市场需求有变化吗?公司有扩产计划吗?

答:受原料价格上涨的推动,目前钛白粉价格处于历史高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应用领域的拓展,未来钛白粉市场需求将稳步提升。公司地处省级横港化工园区,受地域条件和环保政策的制约,园区内不具备扩大钛白粉产能的条件。

问:氯化法工艺公司有储备吗?

答:目前,世界上钛白粉的工业生产方法包括硫酸法和氯化法两种,我国硫酸法产能占主导,氯化法技术仍被国外垄断,国内自主开发能力薄弱。但是,经过多年的攻关和摸索,我国的氯化法生产工艺取得实质性突破,总量份额占比逐年提高,产品品质逐渐得到市场认可,相信未来氯化法钛白粉国产化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一直关注国际国内氯化法钛白粉的发展,并对国内氯化法钛白粉生产技术进行考察、调研、论证,为公司未来发展作准备。

问:今年子公司铜陵纳源科技磷酸铁扩建项目建成后是否达产?

答:自今年8月份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子公司具备年产5万吨磷酸铁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于10月份达产。

问:子公司铜陵纳源科技与湖南裕能合作项目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建设期有多长时间?会分批开工建设吗?

答:该合作项目环境评价已经政府认证通过,能评政府仍在审批过程中,公司正在多方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地址在安纳达厂区内,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前期的拆除和场地平整阶段,待政府审批手续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目前无法预计准确时间,该项目一次性建设,建设期约12个月。

安纳达主营业务:钛白粉系列产品和磷酸铁系列产品

安纳达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53亿元,同比上升87.91%;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上升152.55%;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上升201.7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43亿元,同比上升87.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285.45万元,同比上升203.7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258.98万元,同比上升250.82%;负债率27.34%,投资收益130.63万元,财务费用87.68万元,毛利率17.2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纳达(00213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