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新变异株不影响A股跨年行情 短期寻找“防疫交易”与“双碳”的交集

2021-11-29 08:27:54 财联社 

  上周五两市继续弱势震荡,上证50指数一度跌超1%,中证1000指数小幅上涨,炸板股有所增多,市场情绪较为低迷。盘面上,数字货币、盐湖提锂、稀土永磁、换电概念等板块涨幅前列,旗天科技等多股封板;华为海思、教育、景点旅游、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普跌,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超40亿元,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

  上周五美股因感恩节假期提前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道指跌2.53%;标普500指数跌2.27%,创2月以来最大跌幅;纳指跌2.23%。石油股、航空股下挫,联合大陆航空跌超9%,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跌超8%,波音跌超5%。抗疫概念股逆市大涨,联合保健产品涨超54%,Moderna涨超20%,BioNTech涨超14%,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近9%,辉瑞涨超6%。大型科技股普跌,苹果、特斯拉、英伟达跌超3%,微软、谷歌、亚马逊跌超2%。中概股小鹏汽车、哔哩哔哩跌超5%,蔚来、爱奇艺跌超3%。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指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认为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国泰君安指出煤炭板块进入价值区间,资源优质企业具备长期价值。

  兴业证券: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 跨年行情仍将继续

  兴业证券指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在国内防疫机制下,海外新变异株难造成国内疫情系统性反弹,对A股市场也影响有限。因此,跨年行情的大逻辑并未改变,如若新变异株下全球动荡导致A股短期波动,反而是一个值得把握的买点。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

  广发证券认为,上周五资产表现超过7月德尔塔病毒冲击,而随着航线封锁,部分板块表现与2020年3月较为接近(原油暴跌、美元下跌、邮轮航空股下跌而线上会议股上涨)。判断本轮大类资产的表现或介于2020年3月与2021年7月之间,因此风险资产短期仍有波动风险,需要密切跟踪未来全球是否会重新开展封锁限制。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短期寻找“防疫交易”与“双碳宽信用稳增长”的交集——1. 短期的“防疫交易”升温(疫苗、线上办公);2. “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风电、光伏-电站/组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3. 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双触底下的提价线索(食品加工)。

  国泰君安:煤炭板块进入价值区间 资源优质企业具备长期价值

  国泰君安指出,煤炭板块进入价值区间。煤价探底后板块将迎估值提升,行业将在供需新环境下形成价格新中枢,盈利中枢将高于往年,资源优质企业具备长期价值,推荐:中国神华陕西煤业淮北矿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600188,股吧)、山西焦煤潞安环能(601699,股吧)、兰花科创(600123,股吧)、盘江股份(600395,股吧)、平煤股份(601666,股吧)、中国旭阳集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