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新毒株冲击带来布局良机 围绕“三个低位”布局蓝筹主线

2021-11-29 08:45:36 证券时报网 

  早间机构策略:新毒株冲击带来布局良机 围绕“三个低位”布局蓝筹主线 2021-11-29 08: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新毒株短期对市场情绪有冲击,但也会带来布局跨年蓝筹行情的良机,中期增量资金布局和年末机构博弈下,以各行业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配置上,以各板块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建议继续坚定围绕“三个低位”布局。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调整后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指数高位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调整并未结束,变异新冠毒株将成为疫情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短期应保持谨慎,但不用过度恐慌,多看少动静待靴子落地。市场依旧是板块快速轮动格局,板块持续性较差,操作上不宜盲目跟风追热点。对政策和市场前景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光伏、风电、等板快应保持一份耐心,等待调整之后的上车机会。此外,疫情的不确定再次来袭,疫苗,医药等板块短期可能存在一定炒作机会。周五异动大幅拉升的数字货币、移动支付题材需要观察后市持续性。

  华安证券认为,12月经济下行或将弱势企稳,上市公司盈利回落有望实现“软着陆”,风险偏好整体继续保持稳定,同时跨周期调节全面开启,货币政策“稳”字当头,流动性大幅收紧概率低。变异毒株再度来袭,市场将受到一定冲击,但参考过往,这种冲击往往是短暂的,因此12月是比较好的布局时间点,行业配置层面在维持均衡配置的同时,继续向成长风格偏移。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指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在国内防疫机制下,海外新变异株难造成国内疫情系统性反弹,对A股市场也影响有限。因此,跨年行情的大逻辑并未改变,如若新变异株下全球动荡导致A股短期波动,反而是一个值得把握的买点。

  广发策略认为,上周五资产表现超过7月德尔塔病毒冲击,而随着航线封锁,部分板块表现与2020年3月较为接近(原油暴跌、美元下跌、邮轮航空股下跌而线上会议股上涨)。判断本轮大类资产的表现或介于2020年3月与2021年7月之间,因此风险资产短期仍有波动风险,需要密切跟踪未来全球是否会重新开展封锁限制。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短期寻找“防疫交易”与“双碳宽信用稳增长”的交集——1. 短期的“防疫交易”升温(疫苗、线上办公);2. “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风电、光伏-电站/组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3. 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双触底下的提价线索(食品加工)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