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立高食品买入评级

2021-11-29 14:05:04 证券之星 

2021-11-29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铮对立高食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跟踪报告:具备先发优势,抢占增量市场》,本报告对立高食品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8.02元。

立高食品(300973)

本期内容提要:

短期看KA,长期看餐饮,核心是烘焙。麻薯单品在山姆店目前仍是限量的,随着公司产能提升,麻薯单品仍会继续放量。瑞士卷在山姆店已经成为热卖的第二个单品,慕斯蛋糕、牛角包等品类也有望成为大单品。短期内品类延伸和大单品继续放量带动KA渠道的增长。餐饮渠道是未来的战略重点。餐饮的增长逻辑是来自于餐饮的万亿级别赛道,发展的空间巨大。公司在餐饮渠道的体量较小,主要由于此前于人员配备、产品配套和客户资源等方面都有欠缺。目前公司单独成立事业部,加强人员的配备和产品开发能力,力争先突破餐饮KA渠道。烘焙渠道渗透率仍低,成长有空间。公司在饼店渠道的渗透率低,以及烘焙门店使用冷冻半成品的占比较低。公司在饼类、丹麦类产品在烘焙渠道有延伸,慕斯蛋糕也有望成为爆发点。烘焙渠道仍有下沉的空间。

烘焙有技术壁垒,公司有先发优势。烘焙行业有一定的技术壁垒,主要体现在产品配方和大规模生产工艺。公司在研发的投入较大,老品的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在研发上大量投入,寻求在品类上的突破。大单品策略,规模化生产,公司具有规模效应。随着人效的提升,管理方面也会有规模效应。管理层激励强,战略清晰,积极进取。公司重视销售团队的建设,销售服务能力强。销售人员除了协助经销商管理,还要维护老客户和开发新客户。销售团队的服务增强了客户的粘性。烘焙行业虽然进入壁垒不高,但是公司已具有综合的竞争优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积极建设冷冻烘焙产能,完善自身物流体系。短期内公司河南和浙江工厂保障冷冻烘焙产能供应。未来公司还将扩大生产基地,以覆盖华中、西南等区域,完善产能布局。冷冻烘焙行业对冷链物流的要求高,尤其对于慕斯蛋糕、丹麦类等产品。公司打造物流体系能保障产品稳定性,也能形成规模效应,摊薄内部成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冷冻烘焙食品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冷冻半成品渗透率低,市场空间大。公司产品和渠道双驱动,多元化渠道有利于抢占更多增量市场。预计公司21-23年EPS分别为1.63/2.08/3.11元,对应PE分别为83.01/65.09/43.61倍,给予“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产品提价;原材料价格下降;业绩超预期等。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故。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6.9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立高食品(300973)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