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全天走势分化创指险守3500点 锂电军工集体爆发

2021-11-29 15:01:19 新浪网 

11月2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新冠检测概念领涨。盘中大小指数走势分化,创指涨幅扩大至1%,生物制品、疫苗等抗疫概念股逆势走高,烟草、储能、特斯拉概念股快速反弹;煤炭板块再度回调,机场航运、旅游概念大幅下挫。午后指数延续分化,创指围绕3500点反复拉锯,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电力股异动拉升,数字货币、云游戏、家电轻工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市场偏向谨慎,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两市逾2900个股下跌。

盘面上,新冠检测、国防军工、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机场航运、景点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烟草

陕西金叶、中科信息(300678,股吧)、东风股份(601515,股吧)、华宝股份(300741,股吧)、集友股份(603429,股吧)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

国务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作出修改,增加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2、机场航运

中国国航、白云机场(600004,股吧)、上海机场(600009,股吧)、南方航空吉祥航空(603885,股吧)、华夏航空(002928,股吧)等多股遭遇重挫。

消息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日前宣布,由于发现了Covid-19的新变种,欧盟27国已同意暂停来自南部非洲地区的航班。

消息面:

1、首条常态化、无人机外卖配送航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在上海开通试运营,目前已经开始内测。无人机外卖的服务半径规划为2公里,顾客从下单到收到货品,时间控制在17分钟左右。目前无人机每次飞行的时间段需提前申请,未来有望实现常态化,全时段起降。

2、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表示,预计2021年全球旅游业因新冠疫情损失2万亿美元。尽管部分地区旅游业有所回暖,但是整体复苏步伐仍然“缓慢而脆弱”。

3、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元宇宙概念得以满足远端作业、虚拟实境、模拟运作等陆续崛起的市场需求,而智能制造亦有望乘此热潮,催动相关技术加速开发,推升全球市场规模于2025年一举突破5400亿美元,2021至2025年复合成长率达15.35%。

4、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29日审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正案草案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此外,修正案草案还计划强化支持生育的配套措施,补充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加强托育机构规范管理。

5、财政部近日印发《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当前,少数会计师事务所过于注重规模扩张,疏于内部治理,存在一定“山头主义”、“分灶吃饭”现象,持续发展的根基不稳,大而不强,大而不优,为行业健康发展埋下了风险隐患。为此,要切实加强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完善内部治理,严格质量控制,防范执业风险。

后市前瞻

中信证券指出,南非新毒株短期对市场情绪有冲击,但也会带来布局跨年蓝筹行情的良机,中期增量资金布局和年末机构博弈下,以各行业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在疫情演变和外围形势方面,南非新毒株阴霾短期压制市场情绪,未来发展趋势尚不明朗,海外经济恢复和货币宽松退出节奏可能放缓,且政策应对空间已不如前;但是,独特的疫情防控策略下,中国经济受新毒株扰动概率很低,在全球供应链中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相对增速优势也更明显,人民币资产避险价值将提升,外资对A股的增配可能提速。

华西策略认为,病毒变异株Omicron对全球股市均有影响,A股下周开盘或受冲击(包括北上资金的流动),但整体影响或相对有限。我国公共卫生系统有着及时、高效的应对措施,且经历之前的多轮疫情(突变)冲击,国内无论居民还是公共卫生系统均有着防疫经验,新病毒变异株对国内的影响小于国外。当前A股万亿成交成常态,且估值较合理具备安全垫,“国内经济稳中趋弱+流动性宽松+产业政策频出”仍是主基调,成为演绎“跨年行情”驱动力。由此,我们认为A股短暂波动后,有望重回“结构性”行情。配置上仍建议以成长为主,兼顾低估值,另外近期新病毒的变异有望催生医药板块行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