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拟斥资逾70亿元向控股股东附属收购资产以进一步提升一体化运营水准

2021-11-29 17:45: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公布,于 2021 年 11 月 29 日,该公司拟以人民币约44.32亿元收购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生产经营性业务的股权类资产、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该公司附属公司仪征化纤拟以约人民币11.43亿元的价格购买资产公司持有的生产经营性业务的股权类资产、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该公司拟以人民币14.74亿元的价格购买集团燕山持有的生产经营性业务的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

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分别持有安庆曙光 25%的股权、山东康洁 37.5%的股权、齐民能源 90%的股权、齐鲁伊士曼 49%的股权、齐鲁安诺 50%、仪化博纳40%的股权、仪化东丽 50%的股权,以及集团燕山持有的热电业务等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

于本公告日期,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直接持有资产公司 100%股权。集团燕山为中国石化集团附属公司,其主营业务为销售电、蒸汽等能源和动力;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设施;租赁机械设备;教育培训;食宿服务。

公告称,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一体化运营水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业务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在业务所在地的综合竞争力,同时整体上减少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