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存大数据更名股东变更,广发信德不再直接持股,三年前称欲上科创板至今融资断档,地面助贷团队三千创始人出身同盾

2021-11-29 20:31:50 蓝鲸财经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誉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誉存科技”)股东名单中已无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 “广发信德”)以及珠海广发信德科技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 “广发信德科技文化产业基金”)。

誉存科技注册资本并未变更。查阅股东列表发现,新增股东青岛兴言信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 “兴言信德”)的持股比例,为此次退出的广发信德(3.78%)、广发信德科技文化产业基金(4.56%)以及新余高新区众优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 “众优投资”)(0.23%)原本持有誉存科技的股本比例之和,系8.65%。原股东众优投资本身由广发信德董事长肖雪生直接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新增股东兴言信德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以及股东仅涉及两名自然人。据天眼查数据,兴言信德成立于2021年8月,与广发信德暂无直接工商关联的公开信息。广发信德投资因参股誉存科技新三板股东互动派(836928),仍间接参股。

誉存科技成立于2014年,成立之初名为杭州誉存科技有限公司,次年获天使轮投资并迁址重庆,后于2016年更名为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同年获广发信德3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此后获互动派、星河互联、天马集团、科大国创(300520,股吧)、大树金融等融资。近期,除了股东变更,誉存科技章程备案变更在11月25日获批,并已变更为重庆誉存科技有限公司。

据上游新闻,在2019年初,时任誉存科技品牌部品牌总监朱珠表示,重庆市相关部门在做科创板的备案,誉存科技是储备企业之一,当时已提交相关资料。时间过去三年半,截至目前,科创板官网尚无誉存科技申请文件。与此同时,誉存科技此后暂无新一轮公开融资消息。

誉存科技创始团队包括公司CEO刘德彬,曾任PayPal资深数据科学家。在成立誉存科技前,其公开身份还包括大数据风控企业同盾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值得注意的是,誉存科技官网并未披露其在同盾科技的任职经历。与此同时,公司数据科学家曾任职同盾科技。誉存科技还挖角原蚂蚁花呗技术负责人李庆丰,任职公司CTO。后者曾加入孚临金科。

披露的合作案例中,誉存科技和航天信息(600271,股吧)(600271)旗下子公司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航天普惠平台,涉及中小企信贷。誉存科技旗下成立安徽航誉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尽管官网鲜有涉及金融服务及金融客户的介绍,在一周前,誉存科技公众号发布文章,内容结合区域性银行数字化实践报告,提及其为政府搭建的企业服务平台,同时自有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渠道方面,也通过第三方正规中介金融展业APP、自媒体和电销合作方进行流量引入;线下渠道方面,基于战略合作方覆盖全国的税票业务团队以及助贷业务金融中介线下合作方,在安徽、重庆等十多个省市形成了超过3000个地面助贷部队。可提供日均申请量5亿以上。

誉存科技最后一次公开的融资信息在2019年1月完成,大数金融平台和宣城火花创投参与。大数金融同样涉足信贷业务,蔷薇大树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持有誉存科技0.90%的股份,高管杨善征持股0.10%。

公司其他股东还包括公司董事长刘德彬,占股34.39%;联合创始人陈玮,持股占比11.88%;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15%;杭州天马星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7.16%;重庆中以农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34%;陈大明持股5.31%;互动派持股3.87%;肖建强持股3.77%;北京互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58%;重庆金源茂发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86%;宣城火花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2.03%。

誉存科技直接并间接参股的公司包括重庆誉存企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山东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航誉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誉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百行智能数据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其中,誉存科技子公司曾和深圳汇金信达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誉达科技服务(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为誉达科服。此外,言贝(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鼎鑫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已注销。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