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啥?董秘、证代、财总、独董、监事集体辞职

2021-11-29 21:51:37 董秘学苑 微信号 

发生了啥?2021年4月才完成董事会换届,才7个月,这家公司董监高上演集体辞职,证代也跟风,也没有新聘任人选接替。11月29日晚间,宏达新材(002211,股吧)发布《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及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从公告内容可以看到辞职原因都是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有:

1、董事、总经理周军

2、董事、董秘、代董事长张雨人

3、独立董事王华

4、独立董事董红曼

5、财务总监乐美彧

6、证券事务代表许栋阳

而在此前的11月19日,公司还曾发布《关于监事会主席及部分监事辞职》的公告,监事会主席和一名监事也提出了辞职。

在2021年4月,公司才公告完成董事会换届……

如此大规模辞职后,公司董监高基本上就没剩下什么人了,就连证代也一起辞职了,留下的董事袁斌,是今年8月才上任的,还留下一个职工代表监事。对于如此集体辞职,有投资者提出两种猜测,要么是换人,要么是避险,其实按照换人来看,发布辞职公告的同时并没有聘任新人。

而宏达新材近日也发布了一些风险公告,比如11月26日公告的现任控股股东涉嫌单位行贿罪,而在此前8月,公司公告时任实控人失联,并已经被公安局立案调查,公司也召开董事会罢免了其董事长职务。

宏达新材目前主营业务主要来源于两家子公司,其中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PCBA业务,子公司东莞新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高温硅橡胶业务。而上海观峰还卷入了此前很多上市公司爆雷的专网通讯业务。

上市公司这个平台更像是一个壳了。截至到2021年三季报,公司投资者还有4万户,目前市值仍旧有16.8亿元,其实说真的,这背后怎么也还关乎着4万股东呢,都这么集体辞职,投资者们不知道会不会感到慌。

大部分董监高离职后就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不过董秘张雨人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法务总监。

资料显示,张雨人,男。1992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2016年3月至2019年2月任上海市嘉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律师,2019年3月至2020年5月任职于宏达新材证券法务部,2020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并在董事长被罢免后代行董事长职务。

如此大规模离职,监管层本着为中小投资者负责的角度大概率会向公司发函问一问真正原因了,毕竟都以个人原因有点说不过去。

董秘学苑朋友圈8群已经成立,欢迎董办小伙伴加入探讨信披业务和合规咨询。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顺发恒业(000631,股吧)聘任王红民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顺发恒业董秘钱嘉清辞职,成都路桥(002628,股吧)董秘李志刚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