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新材:景顺长城基金于11月19日调研我司

2021-11-30 00:01:37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2日美瑞新材(300848)发布公告称:景顺长城基金陈渤阳于2021年1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产能情况?

答:截止到2020年年末,公司产能为7.26万吨,本年通过技术改造和新增产线,增加了部分产能,具体情况可届时关注公司年报。另外,公司在积极推进募投项目的建设,扩产项目未来也将带来产能的增长。

问:公司今年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如何?

答:今年TPU的主要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幅度大、速度快,公司根据原材料价格和市场情况对TPU的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整,但仍然影响了公司的销售毛利率。

问:对未来TPU市场容量怎么看?

答:TPU是高分子新材料行业中的朝阳产业,全球对TPU的需求量日益增长,根据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的数据,未来全球TPU材料发展将呈现年均10%以上的增长速度。随着消费升级及环保要求的提高,TPU作为环境友好的新型材料,能够有效取代传统的PVC、橡胶、EVA等材料,预计未来的消费需求和市场容量将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新兴市场领域的需求也不断推动TPU产品开发,产生了很多新的研发成果,应用领域及场景不断拓展,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

问:公司存货规模增长比较大,除了生产经营规模扩大的因素外,还有没有其他因素?

答:除生产经营规模扩大的因素外,公司适当增加存货储备,有利于增强面对疫情、限电等特殊情况的风险应对能力。

问:限电政策对公司影响如何?

答:公司根据地方有关部门的政策要求合理安排用电,限电政策对公司影响有限,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问:未来20万吨募投项目的新增产能如何消化?

答:20万吨弹性体一体化项目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为10万吨,产能根据市场情况分阶段释放,建成后将形成规模优势,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会更高。公司会继续努力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即差异化产品的高效、低成本供应能力,顺利消化新增产能:在销售渠道方面,公司将在巩固原有客户和渠道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横向行业拓展和新产品市场开拓,为公司未来的新增产能储备市场资源;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以发现、加强和确保客户在当前和未来需求和期望为导向,并对市场开展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不断提升现有产品性能并持续推出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的高新产品;同时,通过改善生产工艺及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

美瑞新材主营业务:专注于TPU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美瑞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03亿元,同比上升77.76%;归母净利润7608.49万元,同比上升29.23%;扣非净利润6002.19万元,同比上升5.6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77亿元,同比上升64.1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52.17万元,同比上升39.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42.99万元,同比上升12.84%;负债率41.42%,投资收益694.38万元,财务费用-484.69万元,毛利率14.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瑞新材(300848)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