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十四五”时期,民营钢铁企业要严禁新增产能

2021-11-30 14:51:5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30日,发改委产业司一级巡视员夏农出席由全联冶金商会举办的2021民营钢铁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并致辞。夏农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民营钢铁企业要坚定不移地严禁新增产能,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兼并重组力度、加强节能降耗、污染物减排等工艺装备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夏农同志指出,民营钢铁企业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壮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钢铁行业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中国品牌、中国奇迹,民营钢铁企业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今后一个时期,钢铁行业在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民营钢铁企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将会作出重要贡献。

本文编选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智通财经编辑:汪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