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泽股份拟修订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 董事熊爱华为何多次投出反对票?

2021-11-30 16:24:35 和讯股票  Andy

  万泽股份(000534,股吧)董事会缘何再现反对票?一年多来,二股东派驻董事熊爱华连续对公司多项议案投出反对票,他又在表达什么?公司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有何改动?

  万泽股份董事会现反对票“钉子户” 董事熊爱华再投反对票

  11月29日,万泽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相关三项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三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同意5票,反对1票,弃权0票。

  其中,反对票均由董事熊爱华投出。他表示,鉴于第十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对《<公司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投了反对票,故本次相关议案也投反对票。

  据了解,2021年11月22日,熊爱华确曾在万泽股份第十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对公司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相关议案投出反对票。彼时,他表示,本人一直赞成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但作为公司董事,从勤勉尽责、中小股东利益考虑,认为:本次激励计划全部为限制性股票激励,且直接取了50%的下限,价格过低,有损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实际上,2020年12月22日,熊爱华亦曾在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中对万泽股份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投出反对票。他表示,本人一直赞成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但作为公司董事,从勤勉尽责、中小股东利益考虑,认为:《公司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中,限制性股票激励比例过大,且价格过低,损害了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同时他建议修改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2元/股,同时延长解除限售期限,每期时限不得少于24个月;股票期权激励中,公司董事、高管增加承诺,如若符合行权条件,应当全部行权。

  此外,熊爱华自2020年7月4日,万泽股份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起,连续对公司多项董事会议案投出反对票,议案内容包括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公司分红计划、定增计划、为子公司提供担保、设立全资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修订公司章程等。

  公开信息显示,熊爱华现任赣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赣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江西赣江融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赣江融创”)董事长、总经理,同时任赣江集团旗下多家公司主要高管,自2019年9月30日起任万泽股份董事。据天眼查,赣江集团由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100%控股。

  截至2021年11月23日,赣江融创为万泽股份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55%。近一年来,赣江融创曾对万泽股份多次大手笔减持。

  拟修订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 三年考核期变二年业绩同比增速仍为12%

  2021年11月23日,据媒体报道,万泽股份业绩考核以2020年为考核基准年,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任一即可解锁第一期30%股权激励限售股票:若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2%,即2021年营收约不低于6.2亿元;以2020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21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2%,即2021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467.83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万泽股份已实现扣非净利润3648.54万元。换言之,至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公布时,公司完成该年度业绩目标的确定性极大,只要该激励方案在股东大会获得通过,明年初,公司股权激励对象或可以每股7.70元的价格解锁30%的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

  此外,经测算,万泽股份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指标(营收或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然而公司2018年-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0.23%、104.68%、437.52%。截至2021年9月30日,万泽股份营收实现同比增速26.11%。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速76.88%,均远高于12%。

  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绩效考核指标应当包括公司业绩指标和激励对象个人绩效指标。相关指标应当客观公开、清晰透明,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照此说法,万泽股份股权激励计划似乎对公司竞争力的提升较为有限。

  同年11月29日,万泽股份公布的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将原定于2021年-2023年的三年业绩考核期改为2022年-2023年的两年考核期,每年的解除限售比例由30%、30%、40%改为50%、50%。

摘自万泽股份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初版
摘自万泽股份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初版

摘自万泽股份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
摘自万泽股份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

  然而,据测算,万泽股份拟定的业绩(营收或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仍为12%,并未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