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碗大面:1秒涨停猛如虎,30分钟暴亏15%!1个月翻倍牛股惊现“杀猪盘”?

2021-11-30 18:18:41 每日经济新闻 

好吧,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承认自己错了。

昨天在文章中说到沪指大概率会逆向操作在今天下调,不过最后证明还是想多了。沪指今天高开之后来回震荡,竟然还是勉强收红。

沪指近期日K线图

从日K线图来看,今日沪指收出一个近似阴十字星的图形,显示出不上不下的犹豫心态。同时成交量方面也证明了这一点,成交量微幅放大,基本与11月23日持平,而在11月24日之后,沪指出现了快速的回调。因此,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短期内沪指又面临一个小的方向性选择,中期可能还是会保持在上下50个点之间震荡。

恒生指数日K线图

不过看看隔壁的港股,可能我们会感到有些庆幸。今日盘中,恒指一度跌至23175点,击破了10月5日的前期低点,创出了1年零2个月的新低,并且距离去年9月25日的低点23124点仅一步之遥。整体来看,从今年2月18日以来,恒指一直处于震荡下跌之中,截至今日指数已经缩水近26%,看上去有点惨兮兮的。

然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强调一下,正如古语云“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恒指持续时间如此长的下跌,从日线的角度来看,或许正随时蕴藏着反弹的机会。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恒指自31183点下调以来,期间已经完美地完成了两个横盘震荡平台,目前正在向下离开第2个平台,一旦这个离开走势结束,从31183点下调以来的回调走势也将有可能结束,中长线向上反弹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不过,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反弹,还是让我们走着瞧吧!

而今天对于圣龙股份(603178,股吧)(603178,SH)的1.2万名股东来说,也是一秒钟由狂喜到吃大面的一天。

圣龙股份今日分时图

圣龙股份今天小幅高开逾1%,1分钟后触及涨停,短暂回抽之后于9:34封死涨停板,封板的资金高达2.31万手,超过4000万元。

不过,就在持有的股民们兴高采烈、洋洋得意之时,午后14:13时风云突变,连续几笔总金额约4000万元的大卖单按下“核按钮”,股价直线下滑,13分钟后收绿,半小时后跌幅超过5%。如果有股民受诱惑在涨停板抢入的话,午后立马就会出现巨亏,果然是“上午涨停猛如虎,下午亏损15%”。

好在圣龙股份尾盘出现回拉,最终收跌2.77%,结束了让人心惊动魄的一天,成交量也创出了半年新高。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股吧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在股吧中还确有股民自称是上午打板进入,因此吃下一碗又宽又长的大面。不过,也有股民表示这是一个“杀猪盘”。

圣龙股份是不是“杀猪盘”牛眼君不清楚,不过它在前期的走势倒确实很有些迷惑性。

圣龙股份近期日K线图

新能源车零部件概念股集体活跃带动,圣龙股份从10月25日从低位启动上涨,直到11月24日阳十字星创出4年半新高,期间强势走出11连阳,区间累计最高涨幅高达107%,也是一只1个月翻倍的小牛股。之后,圣龙股份连续3天回调并于昨日收出阴十字星。

就在股民们以为回调到位、涨势又将启动之时,突然就在今天来了这么一招,实在是有点防不胜防。换了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来搞,吃大面的概率恐怕也是很大。所以说像这种股价上下波动幅度过大、盘子较小仅有几十亿元,并且游资频繁参与的个股,千万要多一个心眼,不要被它们的狂暴走势诱惑住了。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日分享一份机构调研纪要,获取方式: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发送“1130”即可获取。

近期市场反复震荡,作手新一联手章盟主猛干1只个股。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紫光国微买入9424万;

九安医疗买入3813万;

金圆股份买入6854万;

赵老哥

英洛华卖出2929万;

英洛华买入1116万;

德迈仕卖出1632万;

章盟主

金圆股份买入1.78亿;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成交量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净卖出34亿元。盘面来看,小指数的代表如国证2000、中证1000,今天都突破了9月份的高点,创出反弹新高;与此同时,大指数如上证50、沪深300都还在低位反复震荡。对比大小指数今年以来的走势,很容易就会知道年初以来市场的获利机会在哪里。不过小指数今天跳空冲高,量能放大,有步入短线冲顶过程的可能;国证2000指数的日线和周线以及中证1000指数的周线,也都开始处于高位钝化状态。

今天跌幅榜上很多都是涨幅巨大的高位股票,显示高位股的筹码松动明显,手中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宜择机获利了结,同时提醒切勿追高。指数间表现差异巨大,市场无所谓牛熊,牛熊在个股,买卖仍要以个股的位置高低和形态为主要依据。市场进入到年底阶段,市场各方较为谨慎,选股上宜多考虑基本面和低位因素,同时疫情导致外围股市波动较大,操作上也要稳健一些,配置上要均衡一些。

作手新一:上周一则消息把数字货币板块带火了:“2022年3月1日起个人收款码禁用于经营性服务”及“禁止个人静态收款条码被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的消日刷屏网络。今日作手新一强势买入紫光国微(002049,股吧)9424万,公司在密码算法、安全芯片、可信计算方面有多年的积累,具有数字货币芯片的相关技术储备,公司的安全芯片产品有望在数字货币领域得到应用。另外作手新一还买入九安医疗(002432,股吧)3813万,买入金圆股份(000546,股吧)6854万。

赵老哥:今日从盘面上来看,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延续,市场成交额依然维持在一万亿上方,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数字货币概念大涨,信息安全、软件、新冠检测、军工等涨幅居前,局部赚钱效应仍存。从今日赵老哥的动向来看,赵老哥做T英洛华(000795,股吧),卖出2929万的同时还买入1116万。另外卖出德迈仕1632万。

章盟主:近期金圆股份市场表现强劲,从今日席位来看,获得两大顶级游资的加持,章盟主买入1.78亿,作手新一买入份6854万。从基本面来看,金圆股份近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金藏圆锂业有限公司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已完成对西藏阿里锂源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西藏金藏圆锂业有限公司持有锂源矿业51.00%股权。另外公司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用高纯铟和节能环保型建筑新材料所需铟锡化合物及石化行业含稀贵金属催化剂进行研究开发,进一步加强研发并加快产业化进程,打造从资源化综合利用到新材料生产的全产业链循环经济。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博云新材

博云新材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公司股价强势上涨。从席位来看,中金上海分公司买入3939万,华鑫上海分公司买入3563万,机构席位买入3126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航空航天产品、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等三大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粉末冶金复合材料产品。其中,公司主导产品航空航天产品已应用在波音-737系列、波音-757系列、空客-320系列、图-154和多种军用飞机以及多种型号火箭上,是国内同类产品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