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六宗罪”!*ST圣亚及时任董事长等多人被公开谴责

2021-11-30 19:5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30日,上交所发布对大连圣亚(600593,股吧)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圣亚)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对大连圣亚及时任董事长杨子平、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毛崴(代行董事会秘书)、时任财务总监褚小斌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庞静予以通报批评。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大连圣亚在信息披露方面,相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六项违规行为。一是公司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相关风险提示、收入扣除等事项披露不真实、不准确,前后披露存在重大不一致;二是公司未按要求披露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三是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半年度、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前后披露不一致;四是未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完整披露部分董事的异议情况;五是关联交易、董事会决议等多项信息披露不规范;六是信息发布不公平,拒不落实上交所监管要求。

据纪律处分决定,上述第二项违规行为具体为,2021年7月20日,上交所发布大连圣亚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决定自2021年7月22日起对大连圣亚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明确告知大连圣亚应当按照规则要求,在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一个交易日作出公告。此前,上交所已于2021年7月14日向大连圣亚发出关于营业收入扣除及停牌事宜的工作函,明确告知大连圣亚上述信息披露要求。但大连圣亚拒不履行相关披露义务,截至目前,大连圣亚仍未就上述事项进行公告。

第六项违规行为具体为,2021年7月15日晚间,大连圣亚司拟提交董事会、监事会决议等公告文件中的部分事项缺乏规则依据、不属于应当披露的公告信息,相关内容包括质疑年审会计师出具的更正后的收入扣除意见、不认可上交所披露未经大连圣亚盖章的上述收入扣除意见、大连圣亚可以多渠道维权、建议大连圣亚召开专家论证会等。上交所已作出监管提醒并反馈审核意见,告知大连圣亚相关公告经修改后可正常披露。大连圣亚表示,当日不再提交董事会决议公告和监事会决议公告。其后,大连圣亚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未经修改的上述公告文件,相关信息发布不公平且拒不落实监管要求,至今未予整改。

上交所表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大连圣及时任董事长杨子平、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毛崴(代行董事会秘书)、时任财务总监褚小斌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庞静予以通报批评。

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应当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规范运作,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履行忠实勤勉义务,促使公司规范运作,并保证公司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和完整地披露所有重大信息。(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