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免集团或“出局” *ST赫美如何靠三位白衣骑士翻身?

2021-11-30 23:24:42 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 付静)讯,受11月29日晚间法院裁定受理重整消息的影响,*ST赫美(002356.SZ)30日一字板涨停。30日晚间公司进一步披露,目前已与三个有效报名的意向重整投资人海南时代榕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简称“时代榕光”)、王雨霏、孝义市富源金来热源有限公司(下简称“孝义富源”)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ST赫美曾收到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免集团”)的《投资意向函》,而深免集团最终未能成为*ST赫美的“白衣骑士”无疑引发了投资者忧虑情绪,股吧出现了“这下尴尬了,(重整投资人)不是深免,是否能支持这么大市值”的质疑,不过截至发稿深免集团并未官宣退出,该事宜或仍存变化。

*ST赫美30日晚间披露,时代榕光、王雨霏、孝义富源被确定为公司的意向重整投资人,出资受让其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股票,资金用于其未来运营及支付重整费用、清偿债权等,三者支付对价款分别为3.17亿元、2.21亿元、6436.43万元。转增股票数量、实际受让股份数量、实际支付股份转让款金额等以最终提交给法院和债权人会议的重整计划草案为准。

值得关注的是,企查查数据显示,时代榕光分别由郑梓豪、海南国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99%、1%,法人、股东信息恰巧于30日发生变更,法人从范卓变更为海南国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范卓、李美惠退出,新增了郑梓豪、海南国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从范卓变更为郑梓豪,相关动作是否与*ST赫美重整事宜有关,还有待观察。

实际上深免集团或成为*ST赫美的“救世主”亦引发了监管关注,8月21日*ST赫美对深交所问询函回复称,“深免集团已聘请中介机构对公司开展尽调。公司主业为国际高端品牌服装、鞋帽、箱包等商品的零售,具备较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拥有实体门店、销售渠道和消费者等资源,与深免集团业务具有优势互补性”。不过公司亦多次明确表示,目前深免集团在公司重整事项满足相关条件后有参与对公司进行投资的意向,但投资与否仍要以最终的决策审批结果为准。

据了解,2020年12月,债权人深圳市华远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向深圳中院申请对*ST赫美进行破产重整。今年2月,深圳中院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公司表示,若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改善,公司将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财务数据显示,2018-2020年*ST赫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16.52亿元、-18.79亿元、-5.04亿元,连续3年合计亏损超4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亦产生净亏损1.93亿元。此外公司存在债务逾期未还、资金紧张等问题,基于三年连亏、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的相关表现,今年4月30日*ST赫美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值得一提的是,*ST赫美全资子公司惠州浩宁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赫美商业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亦于近日获法院裁定受理,或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后续*ST赫美及其子公司重整事宜有何进展,财联社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