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能源:华泰证券、敦和资产等2家机构于11月26日调研我司

2021-12-01 04:11:31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9日南网能源(003035)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黄波、敦和资产许鑫于2021年11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在十四五期间主营业务会发生变化吗?着重会往哪几个业务方向发展?

答:目前公司十四五规划尚在制定过程中,公司在未来仍会聚焦于主营业务,只要是主营业务范围内的,国家支持鼓励的业务,均是公司大力发展的方向。围绕着主营业务,公司管理层致力于企业健康、平稳地发展,在此基础上全力拓展业务,实现公司经营快速增长。

问:请简单介绍公司在BIPV业务上的储备情况.

答:公司今年试点推进BIPV项目,首个投资建设的佛山高明贝斯特(300580,股吧)陶瓷公司BIPV光伏项目已完成整体施工。我们认为,BIPV项目的优势较为明显,不仅能为建筑设计带来多样化,同时也带来了发电收益,降低建筑投资建设成本,但目前来说成本还是略高于BAPV项目。公司将及时总结试点项目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未来根据客户需求并综合考虑项目风险及投资收益率等情况进行推广。

问:公司如何看待在趋于激烈的竞争格局下,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收益率变化情况.

答:首先,在国家“双碳”及“整县(市、区)光伏推进”政策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业务的市场空间是巨大的;其次,公司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完整的项目建设及管理体系、良好的品牌形象、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人才队伍以及资本和信用优势,始终处于分布式光伏行业的领先地位。目前来看,公司依旧掌握着对项目选择的自主权,并不会因为市场竞争激烈,就降低对项目收益率或合规等方面的要求。

问:这几年生物质发展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请问公司作为优势企业,认为限制生物质行业发展的客观因素有哪些?生物质项目前景如何?

答:公司认为生物质项目未来发展空间还是较大的。一是生物质项目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方向。生物质能作为典型的生态能源,突显了环境、民生、三农和零碳的社会价值和环保效益,将在各个领域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做出巨大减排贡献;二是生物质能是地球上唯一可再生碳源,其开发利用前景广阔;三是从经济上来说,生物质发电项目盈利水平较高。近几年,我们认为限制生物质项目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由于国家补贴延迟发放导致项目现金流紧张以及项目开工前需落实建设用地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用地相关手续时间较长导致新项目开发进度较为缓慢。未来公司一方面将结合实际情况,考虑通过将生物质发电业务逐步向热电联产转型升级、适时参与碳排放或绿证交易、采取对国补实施发债或者保理等方式,增加项目收益及净现金流;另一方面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压力较小的地区,有序布局具备稳定热用户、可落实补贴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问:综合资源利用业务中,公司管理的生物质项目和农光互补项目是公司自投自建还是第三方业主的?

答:公司管理的生物质项目和农光互补项目均为公司自行投资建设。

问:公司认为城市照明节能市场是否已相对饱和?未来的业务规模是否会进一步减少?

答:得益于5G、WiFi、广告、充电桩、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技术的推动,现阶段的路灯也不断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驱动力之一,我们认为城市智慧照明市场潜力还是巨大的。目前公司也在逐步拓展城市智慧照明业务,依托公司城市路灯灯杆资源,通过共建共享,实现智能安防、5G通信、智慧交通等方面增值业务开发,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问:请问公司对未来三年分红比例的展望如何?

答: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管理层对公司业绩未来实现较快发展充满信心。根据公司制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公司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0%,且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30%。未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以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进行分红,具体分红比例将根据公司实际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资金需求制定。

问:请问公司是否考虑采取股权激励等相关措施?

答:公司已全面推广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市场化用工与薪酬改革,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公司已建立起与劳动力市场相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结果落实“强激励、硬约束”,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公司未来将根据发展需求及实际情况适时考虑采取包括且不限于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相关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人才的凝聚力,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长期绑定。公司后续若有相关计划,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南网能源主营业务:主要从事节能服务,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

南网能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1亿元,同比上升23.48%;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上升16.66%;扣非净利润2.93亿元,同比上升15.6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32亿元,同比上升15.6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上升3.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上升1.7%;负债率52.77%,投资收益511.18万元,财务费用1.45亿元,毛利率41.1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0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27.8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南网能源(00303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