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力达:太平洋证券、旌华投资等7家机构于11月26日调研我司

2021-12-01 04:11:27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9日飞力达(300240,股吧)(300240)发布公告称:太平洋证券李宏涛、旌华投资任少华、上海沃胜私募基金魏延军、招商基金冯福章、星元投资王平阳、申万菱信基金诸天力、兴业资管张傲于2021年11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是否可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基本情况?

答: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分析师及各位专家在百忙之间抽出时间来公司指导调研。飞力达成立于1993年,总部在昆山开发区,飞力达是一家致力于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5a级综合物流服务企业。飞力达是2011年7月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代码是300240。目前实际控制人是三个自然人,三人合计持有的这个股份是39.92%。公司从1993年成立以来,特别是在2011年上市以来,就一直专注于IT制造业物流服务领域,经过20多年在IT制造业物流服务领域的精耕细作,目前飞力达对电子制造业物流需求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电子制造业物流的服务经验和服务资源,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电子制造业行业物流解决方案和大量成功案例,同时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为了使物流业和制造业两业更好的融合和更好的联动,更好的满足于制造业快速变化的物流需求,公司在信息系统和IT技术方面非常重视,特别是2018年初,总裁耿总从嘉里大通卸任,然后加入到咱们公司之后,我们对公司的愿景,公司的使命及价值观进行了再一次的反思,并且重新的诠释,展望和再定位。公司对未来战略进行了调整,同时确定了公司的使命是“助力智能制造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实现客户价值主张”,公司的愿景是致力于成为“数据科技驱动的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专家”,致力成为“电子信息制造业的供应链管理龙头”,致力于成为“先进制造业可以信赖的供应链合作伙伴”,为制造业企业降本提效,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和创造价值。公司在上述战略的指导下,对公司的组织、流程、绩效、IT支撑进行了再梳理和再优化,并且着力推动以“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为目标的数据化转型,同时,公司在深耕IT制造业物流服务的基础上,着力聚焦智能制造领域,不断的探索和尝试将IT制造业积累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向其他的智能制造细分领域进行复制。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以IT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行业、高端装备为核心的六大目标客户行业解决方案,为公司下一步的持续的业务转型升级,以及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问:公司推进“5G+智能制造”

答: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后续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答:公司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利用智能终端产业基础和数字化转型实践,建成智能化立体仓库,并与智造企业、知名高校、通信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打造基于5G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无人化供应链协同平台。将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深度结合,在效率提升、成本节约和节省人力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为智造业效能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供应链支持。综保区无人化供应链协同示范区运行控制中心于今年首次投入使用。该控制中心是无人化供应链协同平台的大脑中枢,主要包括园区总览、智慧仓储、无人驾驶、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五个核心模块。其控制系统利用GIS技术对综合保税区空港实现1:1实景建模,借助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将整个场景数据接入综合管理平台,将关键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全面掌握运行态势,实现“人-物-数-事”跨系统领域“一张屏”管理,从而实现管理数据化、应急主动化,为“智慧之城”注入新动能。公司创新研发并成功实施的整体解决方案对中国制造业供应链效率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在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应用上,公司相继投入自动化流水线、自动化仓库、AGV、RFID技术、5G无人驾驶等一大批自动化物流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卓越的服务,做制造企业可信赖的供应链伙伴。后续,公司计划将重庆已经落地实施的“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经验模式逐步复制,在华东、华南继续打造智慧物流园,建立共享物流中心,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步伐。

问:公司参与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项目的具体情况,近期人民日报,央广网,中国网,新浪新闻等权威媒体都有报道及转载,想了解一下.

答:这个项目的全称是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示范园区“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2021年初,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重庆市人民政府,支持重庆(两江新区)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两江新区建设国家车联网先导区的脚步正日益加速。公司是2018年入驻重庆综保区的物流企业,借助智博会的东风,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自动化立体库在综保区上线投用,配置有堆垛机、机器手、智能AGV机器人(300024,股吧)、RFID门禁等智能化设备。每年节约人力成本400万元人民币,库存周转率每天约9万卷,收发货准确度更是高达100%。2020年,抢抓两江新区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机遇,公司在综保区的推动下,与庆铃集团、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电信联想集团等多方合作,在综保区空港示范园区率先打造“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该平台可实现料件、运输、配送供应链全流程智能化。公司自动化立体库即为智能仓库端,接受客户订单后,系统自动下达指令,立体库对指定货物自动分拣、出库。无人配送端是通过新能源智能网联运输车来完成,为自动驾驶车辆,行驶中车上只配一名安全员。车上将装载从自动化立体库出库的电容电阻,运送给同在园区内的电子企业,进行加工,通过新能源智能网联运输车进行货物配送,运用5G网络下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和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的车路协同数控系统,实现自动驾驶运输场景,最后再通过自动交付端抵达制造工厂,进行自动识别,交付并搬运至生产车间。目前已打通飞力达-旭硕科技首条驾驶线路,首台自动驾驶车辆于2020年10月投入运行,首车运送订单数近10000票。预计今年底上线第二辆新能源智能网联运输车,下一步还将拓展纬创、翊宝等线路,在十四五期间全面覆盖园区所有的制造企业,实现效率提升50%左右,成本降低20%。打造智慧物流车路协同应用场景仅是其中之一,作为全国第四个、西部第一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目前两江新区正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标准化”的要求,同步推开“三区一线两点”的路端、场景端和平台端建设,致力打造三大类应用场景。计划到2022年,完成400个以上车路协同路口升级,1万台车载OBU安装,最终实现两江新区车联网全域覆盖。

飞力达主营业务:设计并提供一体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

飞力达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88亿元,同比上升91.43%;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上升678.83%;扣非净利润5343.19万元,同比上升1148.7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47亿元,同比上升102.4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54.06万元,同比上升748.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58.25万元,同比上升649.78%;负债率55.71%,投资收益1.57亿元,财务费用3067.36万元,毛利率7.2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飞力达(300240)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