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两市震荡格局未改 关注高景气成长赛道

2021-12-01 08:02:49 证券时报网 

  11月30日,两市弱势震荡,沪指涨0.03%,深成指跌0.10%,创业板指跌0.22%。板块方面,船舶、软件服务、IT设备、电信运营、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强,批发业、电器连锁、普钢、白酒、饲料等板块走弱。题材方面,数字货币、电子支付、信息安全等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3563.89点,深成指跌0.10%报14795.73点,创业板指跌0.22%报3495.59点;两市合计成交12219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从上证指数分时形态走势看,目前仍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箱体震荡走势。预计明天上证指数将有望继续挑战3580-3600点区间压力,但一旦失败,或将会再度向3550点一线回撤,这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理性关注市场反弹力度。创业板指数技术上有一定顶背驰迹象导致短线趋于震荡调整,近期或将继续围绕3500点一线整固,为后市继续向前高迈进而做准备。从其周线级别来看,震荡上行格局明显,短线调整不改变中期趋势。

  该机构认为,鉴于全球再度处于新冠变异毒株干扰的背景下,这或将打乱美联储加息节奏,这也导致当前高景气成长股仍将是市场主线结构性机会。因此,处于军工、新能源车新能源、半导体等主要成长赛道的潜力品种,大家可以继续逢低布局。特别是在氢能源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氢能源板块。另外,作为必选消费中的医药、医疗板块,尤其是CRO、CXO赛道中的绩优高成长潜力品种,也值得中线配置。但总体仓位,还是建议控制在三成以内。

  百瑞赢称,技术面上,沪指昨日高开低走,午后虽有小幅下杀,但很快修复。短期看,沪指此处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大概率依然以区间震荡为主。接下来波动时建议关注3500点支撑和3600点压力。策略上,目前A股仅在开盘受外围市场扰动较明显,往往在盘中走出独立行情。在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变化的情况下,A股短期难改震荡走势。建议逢低介入相关调整标的,多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动,保持适当仓位参与市场。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环境温和,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效应,把握中长期受政策和产业趋势驱动的高景气板块。经济环比改善+流动性稳健宽松予以市场底部支撑,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释放宽信用信号,市场整体有望震荡上行。结构方面,目前中长期驱动力相较于短期因素更加值得关注,建议聚焦产业升级的三大方向:一是科技创新,包括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二是绿色转型相关板块;三是前期经过部分调整,市场预期边际好转的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