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芯科技董秘回复:公司会在芯片行业持续稳步发展

2021-12-01 14:06:59 证券之星 

炬芯科技(688049)12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基于音频的低功耗无线物联网终端”是否是为无源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公司是否已经有产品进入下游落地应用?

炬芯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蓝牙音频SoC芯片系列、便携式音视频SoC芯片系列、智能语音交互SoC芯片系列等,广泛应用于蓝牙音箱、蓝牙耳机、蓝牙语音遥控器、蓝牙收发一体器、智能教育、智能办公、智能家居等领域。相关内容可以查阅我们已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谢谢!

投资者:请问华为的mini蓝牙音箱系列产品是否搭载贵公司的音频soc芯片?

炬芯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蓝牙音频SoC芯片的部分终端品牌有包括华为,详细可看我们的招股说明书内容,谢谢!

投资者:炬芯公司目前的技术去研发汽车车载音频SOC芯片有没有难度?应用于汽车领域的音频芯片未来这个方向会不会去研发?

炬芯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后续如有该领域的深入研发发展会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披露,谢谢!

投资者:公司的蓝牙soc芯片能否应用于VR,AR设备中虚拟现实下的元宇宙概念,公司的芯片设计业务能否应用其中?

炬芯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后续如有相关的研发发展方向会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披露,谢谢!

投资者:请问随着元宇宙的发展,对公司的VR芯片业发展会不会带来利好?

炬芯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会在芯片行业持续稳步发展,谢谢!

投资者:炬芯科技的智能音频芯片业务服务于哪些品牌客户?未来能否通过自身发展争取进入苹果供应链?谢谢。

炬芯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蓝牙音频SoC芯片的终端品牌包括华为、哈曼、SONY、OPPO、罗技、传音、JBL、百度,公司未来会持续努力发展,谢谢!

炬芯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5亿元,同比上升56.22%;归母净利润6402.03万元,同比上升6996.48%;扣非净利润5764.81万元,同比上升1173.0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8亿元,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70.64万元,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60.9万元,负债率16.66%,投资收益60.59万元,财务费用-658.21万元,毛利率44.3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60.3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12.3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炬芯科技(68804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炬芯科技主营业务:中高端智能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ZHOU ZHENYU。ZHOU ZHENYU先生,1964年出生,美国国籍。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机系,博士研究生学历。国家高层次人才及珠海市高层次人才一级,2014年度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年度企业家,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智库专家,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20年突出贡献企业家。曾任美国Rockwell Semiconductor(后更名为Conexant)话带调制解调器和ADSL产品研发的高级工程师和研发经理,同时担任ITU标准组织专家;曾创立美国NetRidium Communication Inc.(后被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ESS Technology Inc并购),被收购后担任ESS通信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和CMOS图像传感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曾创立美国Mavrix Technology Inc和上海摩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摩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被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开曼炬力集成[NASDAQ:ACTS]并购后,担任高级副总裁。曾任炬力集成首席执行官;2014年至2020年7月,任炬芯有限执行董事、总经理。2020年7月至今,担任炬芯科技董事长、总经理。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