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板"涨停!*ST中天停牌核查:年内无法完成破产重整

2021-12-01 20:05: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ST中天公告称,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与公司基本面背离,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数据显示,*ST中天股票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23日起至2021年12月1日收盘,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40.74%。

*ST中天表示,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 中天;证券代码:600856)自2021年12月2日开市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ST中天提到,2021年11月26日,公司收到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通知书》,申请人刘雁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所存在的违规担保事项尚未解决,且解决时间无法准确预计,因此公司破产重整最终能否获得法院受理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债权人申报期限最短不得少于三十日,公司在年内无法完成破产重整。

此外,*ST中天还提到,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88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2的相关规定,如果2021年度公司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或触及其他终止上市的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