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昂微: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15家机构于11月25日调研我司

2021-12-02 04:21:47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30日立昂微(605358)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首创证券、永诚资产、汐泰投资、财通资管、国君资管、华泰资管、国华人寿、诺德基金、韶夏资本、天倚道、源乐晟于2021年1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12英寸硅片产品的产能如何,盈利能力如何?

答:公司12英寸硅片产品目前建成的产能为2万片/月,公司今年年底达到15万片/月的12英寸硅片产能。目前建成的2万片/月的12英寸硅片产能一方面已经实现大规模出货,另一方面也在持续进行客户的验证工作。公司12英寸硅片项目子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问:功率半导体目前景气度是否会下行?

答:功率半导体中消费电子的应用景气度出现下行,但功率半导体其他需求端的应用领域在快速增长: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是清洁能源业务快速增长,这两方面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对半导体功率器件需求的快速增长。另外新的电子化、智能化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从整体看我们认为功率半导体行业的市场景气度仍继续维持。

问:公司使用的设备的国产化进度如何?

答:公司硅片产品使用的设备中,单晶炉设备已经实现100%的国产化,但硅片尤其是大尺寸硅片的后道加工中使用的切片、研磨、外延、清洗测试等设备仍以进口为主,目前设备进口不存在障碍。公司的功率半导体和射频生产线目前国产化替代率达到65%以上。公司非常支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的发展,在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使用国产设备用于公司的生产。

问:公司为何停止功率器件成品业务?

答:2017年因公司市场情况出现变化,为保证公司功率器件芯片的销量不出现较大波动,公司决定将产品线延伸至下游功率器件成品业务,即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厂商对公司生产的功率器件芯片进行封装测试制成半导体功率器件成品后,再由公司销售给客户。公司无半导体功率器件封装测试线,故功率器件成品业务100%采用委外加工模式,此种模式在保证公司功率器件芯片的销量的同时也会造成公司生产成本、交付周期、质量管控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在当前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的市场行情下,公司决定拟停止开展功率器件成品业务。

问:公司射频芯片产品进度如何?

答:公司子公司立昂东芯目前主营业务为砷化镓射频芯片的代工制造,目前已建成7万片/年的产能并已实现批量出货。公司在海宁基地有36万片/年的射频芯片产品(其中包括砷化镓射频芯片18万片/月、碳化硅基氮化镓芯片6万片/月、VCSEL芯片12万片/月)的规划布局,目前尚在规划阶段,公司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行政审批情况,尽快启动海宁基地的建设。

立昂微主营业务: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半导体分立器件成品的生产和销售

立昂微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53亿元,同比上升69.76%;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上升119.67%;扣非净利润3.74亿元,同比上升159.9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25亿元,同比上升88.6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上升81.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亿元,同比上升114.14%;负债率65.22%,财务费用8875.96万元,毛利率44.0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1.0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立昂微(60535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