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森制药:量桥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淳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11月30日调研我司

2021-12-02 04:11:29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30日华森制药(002907,股吧)(002907)发布公告称:量桥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黄元贺、上海淳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谢伟玉、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张锴于2021年11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主要收入及利润构成,增长点?

答:公司当前主要收入及利润源自于仿制药及中成药板块,产品主要集中在消化、精神神经、耳鼻喉等治疗领域。五大核心产品(即:威地美(铝碳酸镁片/咀嚼片)、长松(聚乙二醇4000散)、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痛泻宁颗粒)及五大独家中成药(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痛泻宁颗粒、六味安神胶囊、八味芪龙颗粒)均能为公司带来稳定、可观的现金流入。同时,公司加大了自研及外部合作力度,2021年已成为复方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茶愈胶囊、平消片的MAH持有人,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仿制药和中成药板块的基础。未来,公司主要将在3个方面发力:一是全力推进创新药研发项目;二是加大五大独家中成药的市场推广力度;三是努力推进特医食品研发注册工作,并凭借自身销售能力优势,快速推进先行以营养食品上市产品的销售工作。

问:公司创新药研发目前处于什么阶段,相关管线主要集情况如何?

答:公司自2019年确定创新药研发战略,并于2020年引入引进具有深厚创新药研发背景的YuxunWang博士为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官,整体负责公司创新药板块业务,2021年引入原犹他大学亨茨曼癌症研究中心(HuntsmanCancerInstitute)药化学家XiaohuiLiu博士为公司创新药研发板块药化负责人。公司已迅速完成创新药3大平台建设,分别是:①基于功能基因组学的不同类型靶点和靶点依赖性的筛选和验证平台;②针对特定靶点的小分子药物设计和合成平台;③成药性评估药物代谢及药代动力学测试平台。公司已具备从靶点发现至早期临床开发的创新药研发能力。研发管线方面,公司目前拥有4个创新药临床前项目,均与肿瘤相关。其潜在适应症覆盖肿瘤免疫、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实体瘤治疗领域。公司正快速将在研创新药项目向IND阶段推进,预计明年或后年公司有望获得首个临床批件。

问:公司中成药较具有特色,其市场销售情况及未来进一步发展有何预期?

答:公司看好五大独家中成药(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痛泻宁颗粒、六味安神胶囊、八味芪龙颗粒)的市场空间,均为中药优势病种领域用药,适用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目前,五大独家中成药均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且被纳入多个临床应用指南。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五大独家中成药产品的市场推广工作,助力其销售放量实现快速增长。

问:公司为什么切入特医食品领域?其未来市场空间如何?

答: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特医食品行业市场规模预计2021年将达到100亿级别。同时,在人口老龄化、受众需求不断加大及医院营养科建设发展等因素驱动下,特医食品凭借在临床营养支持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增长。目前,我国特医食品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和注册,政策监管严格,特医食品生产企业须具备独立生产线。因此,对涉足特医食品的企业在生产能力、研发能力、检验能力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另外,特医食品从研发到生产线建设并通过相关生产线认证,再到特医食品注册顺利审批通过,大约需要2~3年,整个研发至上市周期不亚于仿制药的研发,行业政策壁垒、资金壁垒和技术壁垒较高,而药企切入此赛道则具有先天的优势。公司于2021年6月参与了尚医科技的股权投资,并取得2个特医食品配方的大中华区授权,该2个产品将先行以营养食品上市销售。目前,公司一是加快推进2个特医食品的研发报批工作;二是快速推进特医食品生产线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川渝地区首条特医食品生产线);三是推动营养食品的销售放量。

问:公司参股成立了成都奥睿,其研发进度如何?

答:奥睿药业是公司于2020年与川大国重实验室杨胜勇教授团队合资成立的一家创新药研发企业,公司拥有该平台的优先合作权,以“靶向细胞Necroptosis的小分子抑制剂的创新药物研发”项目为切入点,实现创新药项目合作的外部延伸。目前,奥睿药业研发项目亦处于临床前阶段,推进较为顺利。

华森制药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制药企业,业态覆盖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及医药零售。

华森制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45亿元,同比上升3.26%;归母净利润8943.62万元,同比下降5.64%;扣非净利润8444.83万元,同比上升14.8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亿元,同比下降14.6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16.79万元,同比上升3.8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40.2万元,同比上升8.46%;负债率28.33%,投资收益-258.32万元,财务费用146.7万元,毛利率53.8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森制药(00290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