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伊戈尔三天涨26.63%“吸金”3.59亿

2021-12-02 08:38:07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文/高伟

12月1日晚间,伊戈尔(002922,股吧)发布公告,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1月30日、2021年12月0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这家公司到底发生了什么?股价缘何狂飙?

三天“吸金”3.59亿

据《电鳗快报》观察,11月29日至12月1日,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6.63%,与此同时,三日主力净流入资金达到3.59亿元。

11月29日,伊戈尔主力资金净流入6691.01万元,涨跌幅为4.63%,主力净量(dde大单净额/流通股)为1.05%,两市排名53/4555;11月30日,伊戈尔主力资金净流入1.81亿元,涨跌幅为10.02%,主力净量(dde大单净额/流通股)为2.62%,两市排名15/4556;12月1日,伊戈尔主力资金净流入1.11亿元,涨跌幅为10.01%,主力净量(dde大单净额/流通股)为1.44%,两市排名43/4558。

投顾分析认为,伊戈尔连续三日主力净量为正,且值较大,表明主力资金大幅流入,主动买入明显多于主动卖出。

《电鳗快报》发现,作为一只总股本仅2.96亿股,总市值为82.7亿元的中小盘股,数亿元的主力资金的净流入显得格外亮眼。其中,12月1日,主力资金流入6.72亿元,特大单流入3.61亿元;当日,主力资金流出5.61亿元,特大单流出2.33亿元。

主力拉升明显,背后原因成谜。

紧贴光伏发电

其实,伊戈尔的上涨早有端倪。

据《电鳗快报》观察,7月9日,伊戈尔公告终止重大重组事项,公司原拟以支付现金并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摘牌的方式,购买上海长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4.97%的股份以及其他股东所持标的公司的部分股份。7月29日,伊戈尔股价开始持续上攻,截至10月28日,三个月累计上涨215.57%。

进入11月份,伊戈尔先是于11月1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管理公司2家,证券公司2家,投资公司2家;11月8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近年来,公司新能源变压器产品的重点发展方向是应用于光伏行业的相关产品,配套其他领域的产品较少;11月13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高频磁性器件目前主要应用在光伏逆变器上;11月18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的高频电感可应用在800V的充电桩的电源模块上。

显然,公司一直在“光伏发电”上做文章。股价异动大致归功于三方面:一是公司生产的高频磁性器件可应用于储能方面的业务,如储能逆变器;二是公司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主要应用于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领域,如光伏发电站的逆变系统,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领域;三是公司与光伏行业有关的产品主要包括两类,应用在逆变器中的高频电感,升压变压器。

《电鳗快报》发现,伊戈尔近一年涨停18次,且后市或有继续冲高动能。业内人士称,募投项目“光伏并网设备”开工建设,公司光伏并网变压器产品于今年开始放量,未来随着募投项目的产能释放,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伊戈尔还能继续涨停吗?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