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人墙角反又被挖,苹果(AAPL.US)汽车项目又双叒叕有高管出走了

2021-12-02 10:14:3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特别项目组的工程总监Michael Schwekutsch已经离职,加入电动空中出租车初创企业Archer,担任其高级工程副总裁。

周三,Schwekutsch的LinkedIn显示了这一变化。

此次高管离职是苹果秘密汽车项目最新一次人员流失。对于苹果来说,已经屡见不鲜。智通财经APP曾报道,今年9月,该团队的前负责人Doug Field离职,前往福特(F.US)工作,负责领导福特的新兴技术项目,这是福特新福特+转型计划的重点。之后,苹果挑选了内部高管Lynch作为Field的继任者,而Lynch并非汽车行业老手。

Schwekutsch的离职还表明,致力于解决气候问题的科技初创企业可以吸引高水平工程师。作为特斯拉的前工程副总裁,Schwekutsch拥有100多项与汽车设计相关的专利,曾参与特斯拉Plaid系统的原型设计,并领导了特斯拉、保时捷宝马等多款车型的电动驱动系统的生产。

苹果从未承认自己正在研发汽车,但自2014年以来,多家媒体报道一直在追踪该公司的进展。苹果在加州获得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间接提到了对造车的兴趣。

与之正好相反的是“停不下来”的人事变动消息。苹果短时间内不是有高管离职,就是从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TSLA.US)挖到高级技术人员。

据悉,此次挖墙脚的Archer公司正在研发一种电动空中出租车,可以垂直起降。和竞争对手Lilium和Joby Aviation一样,Archer的目标是短途运输乘客。

无论如何,资本雄厚的科技巨头-苹果推出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威胁已经引起了汽车和科技投资者的注意。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