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预测试剂盒对业绩影响?九安医疗疯狂戏码还在上演

2021-12-02 10:36:25 第一财经 

12月2日,九安医疗(002432,股吧)疯狂戏码还在继续上演,截至发稿,该股涨近8%,报22.48元,换手率8.08%。

12月1日晚间,九安医疗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在海外销售收入和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未来由该产品给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带来的影响。

而在互动易问答中,说明了“实际产能扩增进度和生产计划将根据市场、订单、及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九安医疗解释,产能为生产能力,无法由此推断实际产量,更无法推断出实际销量。敬请投资者不要因概念混淆,出现错误推断。

九安医疗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亿元,同比下降50.82%;归母净利润5012.8万元,同比下降86.19%;其中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2.21亿元,同比下降60.93%;归母净利润亏损464.9万元,同比下降104.41%。

九安医疗董事长、总经理刘毅对第一财经表示,公司反复提到“实际产能扩增进度和生产计划将根据市场、订单、及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试剂盒产品产能扩增相对于电子产品周期短,投入低,不会成为亏损项目。

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近13个交易日,己收出12个涨停,累计涨幅达206.8%。

针对近期的股价走势,刘毅表示,公司股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目前的公开信息可以查询到美国获得FDA EUA授权公司的数量、美国疫情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病毒变异的情况和美国政府的防疫计划,资本市场可能对上述情况有所认知。公司也在公告中和深交所关注函回函中就疫情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EUA的有效期、产能与产量的概念,以及上述因素对试剂盒产品业绩贡献程度的不确定性进行了相关的风险提示,希望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