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维持万泽股份(000534.SZ)“增持”评级 航发基金战略增资 持续加码高温合金

2021-12-02 10:26:0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万泽股份(000534,股吧)(000534.SZ)“审慎增持”评级,调整盈利预测20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1/1.4/1.97亿元,EPS0.2/0.28/0.4元/股,对应11月30日收盘价PE为81/59/42倍。

兴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发布《关于下属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拟作为战略投资者,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对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万泽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价款中409.09万元人民币计入上海万泽注册资本,剩余2590.91元人民币计入上海万泽的资本公积,增资的款项应用于与上海万泽主营业务相关用途。

本次增资后,航发基金将持有上海万泽3.75%的股权,公司间接持有上海万泽的股权由76.2%降至73.33%,上海万泽仍为公司下属子公司。

在国家科技“两机”重大专项的背景下,航发基金重点投资方向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上下游相关技术和产业领域,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相关产业整合方面具有专业力和影响力。据公司公告:“公司的高温合金业务正处于加速发展的窗口期,引进航发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布局,有助于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补充现金流加大研发投入,将对公司的高温合金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2021年9月30日,上海万泽资产总额7.87亿元,净资产8204.95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106.11万元(2020年全年为3396.02万元),净利润-405.97万元(2020年全年为65.27万元),营收规模大幅增长。

风险提示:微生态生物制剂业务波动,高温合金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