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桶油”官宣大动作 中石油、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2 11:21:07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日讯,据中国石油消息,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日,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前,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会见了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双方就扩大互利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新闻网也刊登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在油气勘探开发、炼化销售、天然气储供销等领域深化合作,坚决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

马永生表示,中国石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关于油气勘探开发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多年来,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在上中下游产业、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未来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共同保障好国家能源安全。

此外,据中国石油消息,会谈中,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共同承担国家油气安全保障重要任务。双方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和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油气业务、新能源、信息化与数字化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国石化领导赵东、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中国石油领导侯启军、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钱朝阳参加。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和中国石油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黄永章代表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