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科技:招商证券、浦银安盛基金等28家机构于12月1日调研我司

2021-12-03 04:21:51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日美力科技(300611,股吧)(300611)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李玲、浦银安盛基金郑双超、富安达基金李飞 李飞、诺安基金(博客,微博)夏荣尧 郭晓辉、凯丰投资童帅、国联安基金俞善超、汇添富基金胡奕、兴全基金黄志远、复星宝德信朱婧姝、平安基金张乔波、中欧瑞博郭朝峰、天风证券李由、粤开证券张亚光、富荣基金吕晓蓉、永赢基金马瑞山、国融证券李中炜、太平洋证券张健、长江证券(000783,股吧)资管王亚楠、中泰证券彭婷、民生加银基金张诗然、广发基金吴敌 申浩、嘉实基金(博客,微博)马丁、交银施罗德基金魏玉敏、工银瑞信基金陈涵、博远基金茆敏、中金资管周宜夫、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国际屈玲玉、汇安基金杨坤河于2021年12月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与新能源车企的合作关系怎么样,是否有开拓相关客户的计划?

答:公司产品广泛涉及新能源汽车行业,除了悬架弹簧以外,包括车身内饰、新能源动力系统的弹簧及部件。目前,量产的客户主要有比亚迪(002594,股吧)、理想汽车、威马、零跑、易捷特,已定点的客户有蔚来、法拉第未来、滴滴等。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发展,预计未来公司销售收入会逐年增加。

问:公司供比亚迪的产品主要有哪些?

答:公司供比亚迪的产品主要是悬架系统弹簧和动力系统弹簧。

问:目前弹簧行业的市场格局怎么样?公司国内外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目前,整个弹簧行业是比较分散的,但是未来客户资源等,都有逐步向头部企业聚集和靠拢的趋势。国外主要有蒂森克虏伯、慕贝尔、索格菲、日本NHK等,国内比较有规模的弹簧企业除了刚才提到的外资品牌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子公司外,还有上海中国弹簧制造有限公司、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等。

问:公司收购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的考虑?收购以后,协同效应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首先,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是韩国大圆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布局,目前韩国大圆在弹簧行业排名全球领先,收购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是美力科技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其次,韩国大圆当时仅设备就投资了7个亿,目前设备运行良好。另外,大圆的悬架弹簧热成型以及空心稳定杆热成型生产工艺领先,可以填补美力只有冷成型工艺的空缺,实现美力在悬架弹簧、稳定杆冷/热技术成型工艺的全面覆盖,满足不同主机厂及产能的需求。收购前的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是韩资企业,在中国当地没有独立的市场开拓团队与技术开发能力,公司收购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后,可以弥补其市场开拓的不足,加强本地化开发,更好更快的服务客户。

问:如果明年原材料的成本下降,对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提升会有多大的影响?

答:目前公司对明年原材料的价格尚无法确定,如果明年原材料成本下降,将会对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产生正面影响。

问:公司目前研发投入方向是什么?

答:第一,轻量化、高强度、高疲劳寿命的金属弹簧;第二,更轻量化的复合材料板簧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以及轨道交通领域;第三,空气悬架等汽车零部件相关领域的研究;第四,高端的精密注塑件。

问:公司有往空气悬架弹簧发展的想法吗?

答:我们一直有关注空气悬架弹簧这方面的发展。

问:转债募投项目的建设投产情况如何?

答:目前转债募投项目在陆续投产中,预计在2023年,可以实现全面量产。

问:目前北京大圆和江苏大圆的产能利用率较低,处于亏损状态,收购以后对我们今明两年的业绩会有亏损的压力吗?

答:短期内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对整个集团公司造成亏损的可能性较小。随着美力与大圆协同效应的发展以及降本降费措施的推进,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起底回升。

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坚持现有主业还是发展第二曲线?

答:未来,公司将坚持“专精特新”的道路,专注现有主业,努力成为弹簧行业世界领先企业,协同发展汽车相关零部件,形成规模效应。

美力科技主营业务:专业从事高端弹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悬架系统弹簧、动力系统弹簧、车身及内饰弹簧、通用弹簧及其他弹簧产品广泛运用于交通运输设备、机械、五金、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等主要市场。

美力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51亿元,同比上升27.32%;归母净利润2819.01万元,同比下降10.17%;扣非净利润2718.13万元,同比下降3.7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8亿元,同比下降2.3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73.56万元,同比下降45.4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90.45万元,同比下降48.89%;负债率47.85%,投资收益14.47万元,财务费用969.23万元,毛利率24.6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力科技(300611)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