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模式开启?千亿市值芯片股“排队”涨停,2500亿龙头股触板仅用38秒,下个会是谁

2021-12-03 07:48:41 财联社 

 

近期的芯片股表现相当夺目,紫光国微(002049,股吧)、兆易创新(603986,股吧)之后,又见千亿市值芯片股韦尔股份(603501,股吧)强势涨停,芯片股轮番“秀肌肉”,谁会是下个幸运儿?

又见千亿市值芯片股涨停

昨日市值超2000亿的芯片龙头股韦尔股份竞价大幅高开近6%,随后仅用时38秒便快速冲高触及涨停板,虽然盘中有抛单不断涌出,但截至收盘仍以涨停报收,涨停封单超7000手,全天成交41.7亿元,总市值突破2500亿元。

韦尔股份异常强势的涨停引发了市场较高关注,涨停的动因也被多方猜测。值得注意的是,盘后公司的一则澄清公告揭开了诱发股价涨停的原因。

韦尔股份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坊间传闻在最近的机构交流中,韦尔股份的四季度业绩超预期”。有媒体在报道中解读“韦尔股份近期明显发力车载CIS(CMOS图像传感器,主要应用于手机摄像头、车载摄像头等)市场。早盘汽车板块表现亮眼,多只汽车股涨停。春节前是汽车销售传统旺季,新势力车企的高景气有望持续,作为全球车载CIS的重要参与者,韦尔股份股价自然受提振”。

韦尔股份表示,公司在近期的业绩说明会及投资者的交流活动过程中,不存在向投资人交流提供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或预期业绩的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相比,经营情况无重大变化,公司业绩请以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内容为准。公司近期不存在签订或正在磋商洽谈重大合同、为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新项目等情况。

千亿市值芯片股接连涨停

近期个别芯片股似乎备受资金青睐,在韦尔股份涨停之前,紫光国微、兆易创新两只千亿市值芯片股已经接连涨停,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千亿市值芯片股被资金狂热追捧的现象。

周三市值超1100亿的芯片股兆易创新竞价小幅高开,随后股价稳步走强,仅用时半个多小时便封死涨停,全天成交37.2亿元,该股昨日仍收涨2.49%。

在兆易创新之前,市值近1400亿的芯片股紫光国微则率先拉开了涨停“大幕”。11月30日,紫光国微竞价平开,随后股价逐步走高,一个小时之后,该股封死涨停板,当日成交4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涨停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该股逾4亿元。

从紫光国微到兆易创新,再到韦尔股份,资金的表现越来越饥渴,从股价表现来看,这三只股票的不仅竞价高开的幅度越来越高,且涨停的时间也更短。

千亿市值芯片股“排队”涨停的背后,诺安基金(博客,微博)颇为受益。韦尔股份三季报数据显示蔡蒿松掌舵的诺安成长(320007)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位列该股第7大流通股东,持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1.3%。另外,诺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兆易创新中位列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2.61%。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除却近期涨停的韦尔股份等3股,中芯国际北方华创(002371,股吧)、闻泰科技(600745,股吧)、三安光电(600703,股吧)、卓胜微(300782,股吧)5只芯片股的总市值也超过1000亿元,他们当中会有下个“幸运儿”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