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沪指窄幅震荡 价值与成长股分化

2021-12-03 07:57:09 证券时报网 

  12月2日,两市弱势震荡,部分权重股走强,沪深300指收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跌。两市板块多数走低,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汽车整车、教育、钢铁、房地产、证券等板块走强;概念股方面,维生素、猪肉等概念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3573.84点,深成指跌0.19%报14765.56点,创业板指跌0.19%报3466.91点;两市合计成交11533亿元。

  对此,德讯证顾指出,大盘窄幅震荡十字星报收,权重护盘维稳,题材类板块资金出逃现象较明显。指数失真,成分类指数表现的尤为突出,创指看似小幅收绿,其真实情况并非如此,样本股直接决定了指数,相当于小众品种掩盖了整体情况。全天超3300只个股下跌,传统行业走强。金融等低估值品种表现良好,而一些相对高估品种出现回落,实际上还是因为市场估值的压制。在此基础上,仍需要注意指数短期上行压力以及受到外围市场的情绪压制。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沪指短线冲高在3580-3600的压力带附近受阻回落,说明整数关口的反压依然较大,短线不能快速突破的话则在区间内还有宽幅震荡蓄势的过程,所以操作上在强压力带没有突破之前暂以观望为主,等待回踩后的低吸机会。策略上,近期外围市场波动较大,A股虽然本身表现比较坚挺,但是个股起伏还是比较剧烈的。总的来说,纵观目前行情,纯粹是非常明显的分时线高低点的震荡行情,把握不好节奏的,尽量降低频率,等待市场企稳。

  容维证券称,近期指数在箱体内反复震荡,目前站稳了多条均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继续向下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会震荡。目前政策面支持,股市总体位置低,市场风险较小,股市中长线投资价值较高。操作上,短线投资者捕捉市场热点,高抛低吸;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建仓,波段操作。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需求端来看,疫情影响下消费恢复可能反复,但海外强需求支撑出口保持高景气增长,叠加近期“保供稳价”政策持续发力,预计工业生产强度可能好于上月。投资方面,制造业维持高增速,基建蓄力,地产磨底。物价方面,自11月开始,PPI将持续向下,CPI将开始波折向上,形成趋势反转的起点。政府债净融资增加叠加金融对房地产的托底政策,预计社融增速将起底回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