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投资避雷针:年内一度翻倍大牛股抛出11.4%巨额减持

2021-12-03 08:25:48 财联社 

  导读:1、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能源化工、黑色系表现疲软;2、*ST腾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3、全国多地水泥价格继续回落;4、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因未勤勉尽责案,公司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798万元;5、经济日报发文,谨防国际粮价上涨输入性风险;6、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中概股逆市下跌。

  经济信息

  1、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能源化工品表现疲软,聚丙烯跌3.96%,LPG跌3.62%,乙二醇跌2.84%,PVC跌2.81%,燃油跌2.57%。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煤跌4.04%,焦炭跌2.57%,铁矿石跌2%,动力煤跌1.09%,螺纹钢涨0.98%,热轧卷板涨1.29%。

  2、数据梳理发现,截至12月2日,A股有2308家上市公司存在股权质押,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50%;上述公司累计质押股份4167亿股,占A股总股本的5%。其中,有31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存在高比例质押股权的情况(质押比例超80%)。业内专家认为,在上市公司股价波动较大或股东流动性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可能触发强制平仓,由此或引发控制权转移等风险。

  3、近期,全国水泥价格继续下跌,多地区累计跌幅超过百元。其中广东地区价格回落较大。此外,近期云南昆明、玉溪地区两地水泥主要厂家尝试通知上调水泥价格30元/吨,部分熟料价格同步调整。 (中国水泥网)

  4、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之际,今年全球粮价持续攀升。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农村经济研究室主任涂圣伟认为,我国要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提升粮食储备能力,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掌握进口的稳定性和主动权,抵御国际粮价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风险。

  公司预警

  1、*ST腾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2、国海证券:因未勤勉尽责案,公司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798万元。

  3、泰坦科技:天津创丰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1.4%公司股份。

  4、嘉澳环保(603822,股吧):股东中祥化纤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5、惠城环保(300779,股吧):道博嘉美拟减持不超6%股份。

  6、天铁股份(300587,股吧):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56.2647万股。

  7、中岩大地:监事杨宝森拟减持不超1.57万股。

  8、新产业:部分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64.01万股。

  9、倍加洁(603059,股吧):扬州竟成与扬州和成拟合计减持不超2.5%公司股份。

  10、日科化学(300214,股吧):股东赵东升拟减持不超1.62%公司股份。

  11、创力集团(603012,股吧):董监高李英豪、常玉林拟减持合计不超20.7万股。

  12、富安娜(002327,股吧):财务总监王魁拟减持不超7.5万股。

  13、悦心健康(002162,股吧):控股股东斯米克工业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14、梅轮电梯(603321,股吧):股东王铼根拟减持不超2.17%公司股份。

  15、东安动力(600178,股吧):11月发动机销量同比降19.42%。

  16、天龙集团(300063,股吧):终止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17、陕西金叶(000812,股吧):公司收关注函,核查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18、韦尔股份(603501,股吧):第四季度业绩与前三季度业绩相比,经营情况无重大变化。

  19、镇海股份(603637,股吧):公司制氢、加氢工程设计业务营收占比较小。

  20、华光新材:核心技术人员王晓蓉离职。

  海外预警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82%,纳指涨0.83%,标普500指数涨1.42%。抗疫概念股普跌,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近16%,辉瑞跌逾3%,Moderna跌近3%。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富途控股跌逾6%,小鹏汽车、蔚来、哔哩哔哩跌逾5%,拼多多、微博跌超4%。

  2、OPEC+公报草案显示1月增产每日40万桶。与会代表称,OPEC+同意继续推进1月份增产。如果市场发生变化,OPEC+可能会调整增产计划。

  3、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起诉英伟达(Nvidia)公司,阻止其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企业安谋公司的计划。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伟达公司的收购计划将控制竞争对手开发芯片所依赖的计算机技术和设计,这笔交易若达成将损害半导体市场的竞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英伟达公司的收购计划会削弱竞争对手,减少芯片市场的创新以及对芯片产品的选择,并导致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