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给予星网锐捷买入评级

2021-12-03 12:33:15 证券之星 

2021-12-03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天诣,于一铭对星网锐捷(002396,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锐捷网络分拆落地,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本报告对星网锐捷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5.4元。

星网锐捷(002396)[Table_Summary]

一、事件概述

根据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69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分析与判断

对子公司锐捷网络的意义:

释放核心业务的内在价值。母公司此前业务机构多元,涉及ICT多个领域,市场估值并不能完全体现各子公司的内在价值,主业集中、定位清晰的锐捷网络独立上市,通过资本市场对网络通信业务进行二次估值,有望充分释放网络通信业务的内在价值。

提升经营效率及品牌知名度,增强锐捷网络核心竞争力。锐捷网络是国内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分拆上市后,锐捷网络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与品牌知名度,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拓展融资渠道,改善激励机制。有效拓宽子公司融资渠道、提高融资灵活性,降低资金成本,为其后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子公司直接进入资本市场,薪酬体系更加市场化,有助于提升公司管理层和员工发展业务的积极性。

对母公司星网锐捷的意义:

拆分后仍并表增厚业绩,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拆分前公司持股锐捷网络51%,拆分后公司将持股45%,仍为控股股东,尽管持有子公司权益被摊薄,但锐捷网络的发展有望提速,进而提升公司未来整体盈利水平。

优化资源配置,再造一个锐捷网络。公司旗下拥有多家科技创新型子公司,实现下属专业化子公司的独立上市,与我国分拆上市制度高度契合。有助于母公司梳理业务架构,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发展升腾资讯等其他子公司,有望再造一个锐捷网络。

进一步提升星网锐捷的股权价值。伴随子公司成功上市,母公司星网锐捷及子公司的股票价值也将随之提升,并可通过子公司的分拆上市获得可观的资本溢价。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1/9.03/11.14亿元,对应PE倍数20x/16x/13x,选取中兴通讯紫光股份(000938,股吧)、浪潮信息(000977,股吧)为可比公司,21年平均PE估值为25X(除浪潮信息为wind一致预期,其余均为我们预测值)。锐捷网络分拆上市有望显著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估值水平,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云计算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7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星网锐捷(00239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