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首予捷顺科技(002609.SZ)“强推”评级 目标价16元

2021-12-03 14:38: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捷顺科技(002609,股吧)(002609.SZ)“强推”评级,认为同行上市公司仅有五洋停车(300420,股吧)和金溢科技(002869,股吧)在业务上有一定相似性,公司新业务模式有望提升增速,给予2022年41倍PE,对应目标价16元。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在停车系统深度耕耘二十余年,

当前主要收入来源是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车行道闸)与智能门禁管理系统(人行道闸)业务。公司自上市以来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从2011年来复合增速约在10%~15%左右,在2018年面对互联网行业低价倾销占领生态的应对,做出战略转型导致换挡期收入下滑,并在2019年重拾升势。新业务拓展也逐渐落地;

公司的创新业务分别为智慧停车业务和软件与云服务业务,分别对应捷停车生态运营和停车场托管云营业务。

公司推出“置换”和“采买”创新业务模式。

捷顺近期披露了合作模式创新之策—“停车时长置换和采买”。在“停车时长置换”合作模式下,车场方无需支付托管费用,而是以自身停车资源,抵扣捷停车,云托管服务费。停车管理方不仅零成本、零支出,还能为车场升级改造、加大引流,相当于提前将自身未来的停车资源变现。

这一模式将从5个方面促进公司业务:1)运营云降低停车场成本;2)新模式降低客户现金投入,促销新产品;3)公司可以持续采购停车场库存,满足业主资金需求;4)捷顺能在采购时获得折扣,并提供折扣券提升对用户的生态吸引力;5)额外折扣能作为广告引流资源。

基于对车道闸口和收费的把控是捷顺新模式能成功的核心能力:

由于捷停车托管从车道卡口控制了停车场的出入车流和缴费流,因此能够有效控制住停车场的运营情况和流水,确保整个模式在满足业主的资金需求的同时还风险可控。依托大数据,以及庞大停车场、停车用户群,公司能够智能导流增强运营收益,相比于其他同类竞争对手,规模则成为公司竞争优势

未来公司深度介入停车场运营有较大的盈利空间:

当前所有的停车场的管理模式都是对所有停车用户公平统一的定价,但如果公司未来能利用信息化通过优惠券的形式对用户做价格歧视,能达到提升停车场自身收益并自己也赚取收益,同时让用户以自己能接受的价格享受停车服务,达到三方共赢,这依赖捷顺的大用户基数,大数据用户画像,精准营销技术等传统停车场没有的能力。

中国有千亿级别的停车市场,该行研究认为北京上海广深杭州等城市由于历史原因有较大的停车位时空错配矛盾,依托价格歧视能够获得更好的停车场运营效果,在为捷顺提升利润的同时也提升整个社会的福祉。

盈利预测:预计传统业务保持平稳稳定内生增长,新业务模式带来各项业务,特别是云托管和捷停车生态业务增速提速,估计2021-23年营收16.41/19.56/23.49亿元,对应增速19.7%/19.2%/20.1%;归母净利润为2.07/2.49/2.9亿元,对应增速29.7%/20.1%/16.5%,对应EPS0.32/0.39/0.45元/股。

风险提示:智能停车行业激烈的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公司新业务模式对客户吸引力不足导致收入提速不及预期;公司运营停车场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