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签署新建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EPC承包合同合同额10.96亿美元

2021-12-03 18:17:07 挖贝网 

挖贝网12月3日,中钢国际(000928,股吧)(000928)发公告称,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备”)及其全资子公司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计院”)与Tosyali阿尔及利亚钢铁工业公司(以下简称“Tosyali”)于2021年12月1日签署了新建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包括直接还原铁、炼钢和热连轧三个部分,合同金额总计10.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86亿元。建设工期直接还原铁项目为30个月,炼钢项目和热连轧项目为24个月。

合同主要内容:

合同价格:10.96亿美元。

工程内容:新建一座年产250万吨直接还原铁车间、一座电炉炼钢车间和一条热连轧生产线。中钢设备及中钢设计院分别负责项目的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及供应、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服务等。

建设工期:直接还原铁项目为合同生效后30个月;炼钢项目和热连轧项目为合同生效后24个月。

结算方式:业主支付合同总价的15%作为预付款,其余款项根据项目进度在建设期内分批次向中钢设备及中钢设计院支付。

合同的生效:合同在双方签字后第15天生效。

违约责任:如业主未按约定的进度付款,则应承担逾期付款利息。如出现工期延迟、交货延迟等,中钢设备及中钢设计院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争议解决及适用法律:出现争议双方友好协商,不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将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中心进行仲裁(EP合同适用瑞士法,提交瑞士日内瓦国际仲裁中心;C合同适用阿尔及利亚当地法,提交瑞士苏黎世国际仲裁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合同总金额约合人民币69.86亿元,为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7.12%。该项目为EPC模式,业主支付项目预付款,其余款项业主按照合同实际实施进度分批支付。该项目合同的签署,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但项目的实施对我公司未来3年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合同的履行不影响我公司的独立性,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该项目合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钢国际所从事的主营业务包括以工程总承包为主的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以机电设备及备品备件集成供应为主的国内外贸易业务和以工程设计、咨询为主的服务业务,业务具有独特的发展模式、竞争优势和明确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