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业股份(300621.SZ):拟开展应收账款保理金额合计不超40亿元

2021-12-06 20:15:19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6日丨维业股份(300621,股吧)(300621.SZ)公布,为盘活现有资产,降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改善经营性现金流,维持良好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将持有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国内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不含公司关联方)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由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应收账款保理服务。

基于行业特性及公司、公司子公司建泰建设有限公司、珠海华发景龙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并依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工程进度及预计未来回款状况,此次开展应收账款保理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含本数),综合融资成本根据市场费率水平由双方协商确定,且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保理业务申请期限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具体每笔保理业务期限以单项保理合同约定期限为准,并可按资金需求分批次提款。在应收账款转让给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后,相关机构自行承担债务人偿付的信用风险,就债务人偿付的信用风险相关机构无权向公司及子公司追索,但有权向原始债务人进行追索。

有关本次保理融资业务,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作机构,签订相关法律文件并办理具体事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