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控股:兴全基金于12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2-07 04:11:06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4日华源控股(002787,股吧)(002787)发布公告称:兴全基金黄志远 陈玲 张睿于2021年12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金属包装,塑料包装,食品包装的客户黏性和产品竞争优势如何?

答:公司金属包装主要服务于阿克苏、立邦、艾仕得、PPG、佐敦、紫荆花等涂料行业高端优质客户,合作年限超过十年以上,建立起了稳定可靠且相互依赖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随着下游涂料行业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的主要客户持续快速增长势头不减,受益于该等客户的良好发展势头,公司也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瑞杰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塑料制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自成立至今一直从事塑料包装容器制造,主要用于润滑油、涂料等领域。公司食品包装主要包括金属盖、食品罐等。目前公司已逐步布局食品包装各领域的国际、国内高端一线品牌客户,如海天、老干妈等,并针对客户需求做了大量研发工作,填补部分品类的国内空白。近年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在食品包装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上,并已建立起国际一流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参与并主导多项国际、国内标准。随着目前产能的逐步释放,和新客户的不断开拓,食品包装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在更广阔的市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未来公司还将加大在食品领域的研发和产能投入,逐步树立起食品包装领域的龙头地位。

问:公司主要原材料2022年是否有下降空间?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答:公司采购规模大、需求稳定、信誉度高,已与供应商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金属包装主要原材料马口铁方面,公司与中国首钢集团等马口铁供应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优惠的采购价格。塑料包装主要原材料塑料颗粒方面,供应商均为国内知名的、与瑞杰科技地理位置接近的行业龙头企业,如沙伯基础(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公司金属包装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材料为马口铁,价格波动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作为国内金属包装化工罐行业的优势企业,与主要客户建立了相互依赖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和合理的成本转移机制。公司与阿克苏签有长期供货框架协议,每半年参考前期马口铁价格变动情况重新协商确定产品价格并签署相关协议;公司与立邦签有采购合作合同,在此合同项下,签署价格协议就价格调整机制进行了约定;公司与其他主要客户均有类似安排;其余客户均在具体下达订单时参考当时马口铁价格情况协商确定产品价格,因此公司具有一定的成本转嫁能力。但如果马口铁价格在双方协商确定的价格有效期内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或期间价格上涨幅度不足以触发协议约定的重新调整条件或双方就调价事项无法达成一致,则公司仍将面临由此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塑料包装主要原材料为聚丙烯(PP)、高密度聚乙烯(HDPE)等塑料颗粒,原材料价格受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影响波动较大。为了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公司已经采取了加强与供应商合作关系,多渠道备货;根据市场行情调节库存;销售价格回调机制转移风险等多项措施。

问:公司食品包装的前景和未来业绩的展望

答:公司食品包装主要包括金属盖、食品罐等。目前公司已逐步布局食品包装各领域的国际、国内高端一线品牌客户,并针对客户需求做了大量研发工作,填补部分品类的国内空白。近年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在食品包装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上,并已建立起国际一流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参与并主导多项国际、国内标准。随着目前产能的逐步释放,和新客户的不断开拓,食品包装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在更广阔的市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未来公司还将加大在食品领域的研发和产能投入,逐步树立起食品包装领域的龙头地位。

问:公司现有哪几个主要生产基地?

答:目前公司已在苏州、广州、天津、成都、咸宁、常州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产业布局。公司采取紧跟客户的布局,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了对客户的快速反应能力,贴近客户生产能够为用户提供更贴身、更周到、更及时的服务,这是衡量一个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二是物流成本大大降低,由于罐体占据空间大,运输成本占总成本的比重较高,贴近客户组织生产大大减少了物流成本;三是满足了大客户扩张的需要,为客户的生产带来便利,增强公司与客户合作的紧密性。

问:公司的生产效率如何?华源未来毛利率,净利率的提升空间?相比竞争对手,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是什么?

答:公司生产布局完善合理,拥有长期、稳定、优质的高端客户资源,依赖完整的业务链和技术研发不断改善质量、降低材料损耗、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品功能性及提升市场反应能力;通过技术改造,以实现金属包装罐“多工位一体化”为总体目标,改进、研发关键技术与设备,实现生产线单线多工位互联生产,集成创新研发整线缩短,进一步降低工位需求,可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综合竞争力。未来华源将通过进一步技术改革及研发投入,以更低的成本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

问:清远华源募投项目最新投产情况?

答:清远华源化工罐和印铁项目目前都已经建成投产使用。

华源控股主营业务: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具备从产品工艺设计、模具开发、CTP制版、平整剪切、涂布印刷、产品制造到设备研制等全产业链的生产、技术与服务能力,是国内包装领域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业务链的技术服务型企业。

华源控股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2亿元,同比上升37.37%;归母净利润6004.13万元,同比上升3.83%;扣非净利润5623.2万元,同比上升13.5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97亿元,同比上升13.6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07.76万元,同比上升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62.19万元,同比上升9.17%;负债率47.56%,投资收益84.23万元,财务费用3527.29万元,毛利率15.5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源控股(002787)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