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白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边际突出

2021-12-07 07:48:0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从量价角度来看,10月冰箱内外销量环比有所改善,同时从零售端观察到产品结构升级与高端品类涨价进一步带动均价,从而国泰君安认为21Q4白电企业冰箱相关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将持续环比改善。从全年来看,当前冰箱内外销实现稳定增长,尤其是上半年出口的持续高增已成为全年业绩的稳定器。

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白电龙头估值中枢依旧位于15xPE以下,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边际突出。同时市场对Q4所面临的原材料价格持续上行和海外需求回落等主要利空因素已有预期,因此对股价的压制已有较长时间。而Q4(11、12月)内销数据回升速度若能实现超预期改善或者海外需求持续保持平稳,不出现大幅回落即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个股方面,重点推荐高端、套系化产品增长表现优异、海外布局领先的海尔智家(600690,股吧)(600690.SH)以及进一步组织变革,推动产业升级的美的集团(000333.SZ),与此同时,对完成国企改革海信家电(000921,股吧)(000921.SZ)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