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政策利好,地产家居等板块集体拉升,索菲亚等多股涨停

2021-12-07 10:18:17 证券时报网 

  受政策利好提振,地产、建材、家居等板块7日盘中集体拉升,截至发稿,地产板块方面,特发服务涨逾14%,济南高新、铁岭新城(000809,股吧)、新黄浦(600638,股吧),中交地产(000736,股吧)等涨停,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涨近6%;建材板块方面,方大集团(000055,股吧)、蒙娜丽莎(002918,股吧)、韩建河山(603616,股吧)等涨停,中铁装配涨逾7%;家居板块方面,顶固集创(300749,股吧)涨逾13%,索菲亚(002572,股吧)、志邦家居(603801,股吧)涨停,江山欧派(603208,股吧)涨逾9%,金牌橱柜涨逾7%。

  消息面上,12月6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对此,东兴证券指出,此次降准对局部领域政策边际转向的信号意义较大,宽货币更是为了宽信用。但预计政策不会全面扭转,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结合近期对于个别大型房企的风险处置以及个案风险的定调,我们倾向于认为在房企融资端,政策定调主要为稳定房企现金流,包括一定程度的按揭贷、开发贷、并购贷融资支持。预计后续房企合理合规的融资支持力度将逐步加大。综合来看,此次降准实际释放的资金量不大,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临近年底,政策或更侧重稳定房地产企业销售情况,通过帮助房企实现较快的现金回流来缓释存量风险(对应为按揭政策方面的宽松)。不排除后续可能降低5年期LPR。

  粤开证券表示,根据政治局会议对地产行业定调来看,未来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房地产特别是保障房相关板块有望迎来结构性政策宽松,建议关注相关板块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中央政治会会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表述,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预计按揭的投放会更加积极,良性循环的关键在于企业销售-投资-销售的链条运转。2022年3月将有望出现基本面的底部。看好地产蓝筹的机会,并认为A股可能优于内房(股东结构和股权融资等因素决定,港股当前配售不断),推荐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华润置地、龙湖集团、碧桂园和金地集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