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发力走高,老白干酒大涨超9%,五粮液等拉升

2021-12-07 11:08:35 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7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老白干酒(600559,股吧)大涨超9%,威龙股份(603779,股吧)涨逾6%,金种子酒(600199,股吧)涨逾4%,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等涨幅超2%。

  白酒板块方面,安信证券表示,岁末,伴随多数酒企陆续召开年度营销工作会议,2022年目标规划逐渐明朗,预计总体基调仍然较为积极,尤其正在抓住机遇向全国化进发的品牌,更为进取。2021下半年白酒消费稍逊于上半年,秋糖总体反馈平淡以致市场对白酒景气度持担忧态度,岁末酒企规划积极信号有助于市场形成对2022年客观良性预期。

  该机构认为,2021年由于低基数及疫后需求回补缘故,酒企收入增速普遍较高;2022年考虑高基数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市场预期相对谨慎,普遍存在对酒企收入增速显著回落的担忧。但从近期规划落地情况企在激励落地、治理改善、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全国化纵深推进持续的积极因素作用下,2022年实际成长将有较高保障。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白酒行业将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茅台(600519)、五粮液、酒鬼酒(000799,股吧)、舍得、剑南春等均已开始释放积极信号。行业景气持续,基本面稳健向上,对明年全年&春节旺季动销信心坚定;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积极推荐白酒行业。首推攻守兼备高端酒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泸州老窖、五粮液;推荐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酒鬼酒、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建议关注舍得酒业(600702,股吧)。

  啤酒板块方面,综合考虑近期疫情散发情况,该机构判断行业11月销量同比持平。成本压力延续背景下,青啤、百威等龙头公司于近日调整瓶装及听装产品价格积极对冲,预计会有更多品类的提价在近期持续落地。展望2022年,行业高端化趋势不变,龙头公司正积极推动行业趋势下进一步优化。华润啤酒近日将举办经销商大会;重庆啤酒(600132,股吧)正在积极研究产能优化、渠道改革及品类拓展;青岛啤酒、百威亚太也在持续打造品牌形象,推荐华润啤酒、重庆啤酒、青岛啤酒。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